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吉林化纤走出低谷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37%
时间:2016-09-01 12:43:46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共有条评论

  吉林化纤通过近几年的升级转型,生产经营稳步上升,盈利情况良好。8月30晚间公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81亿元,同比增长22.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7.47万元,同比增长37.23%;基本每股收益0.0094元。同时,公司还公布了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本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1,970,706,656股。

  2016年上半年,吉林化纤充分运用“产品”和“资本”两个市场的联动,将创新与市场相结合、管理与技术相结合、资本与产业相结合,有效推进了产品结构调整、升级工作提效和资本市场运行工作。

  公司称,2015年度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盈利能力改善、财务风险下降,为公司转型升级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现在战略转型措施成效的逐渐显现。

  公司募投项目--年产10000吨人造丝细旦化升级改造项目是目前为止国内最大的纺丝、处理和加工为一体的细旦化粘胶长丝车间,现正在打造一条粘胶长丝精品线,公司通过提质增效、提产增效和生产销售一体化等措施实施,使公司长丝产量和质量创历史最好水平,长丝毛利率提升,经营业绩改善。

  随着粘胶长丝产能逐步释放,企业正朝向大型化、均质化、连续化升级。

  半年报同时提出,公司将拓展双主业,立足于吉林省,充分发挥公司自身比较优势和吉林省产业优势,重点发展公司优势产品和与吉林省优势产业相关的产品。逐步向化工、医药领域拓展。

  吉林化纤同日公布了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为了及时抓住市场机遇,公司通过调研分析认为,在恒天天鹅粘胶长丝生产线逐步停止和蚕丝产量呈下降趋势的情况下,粘胶长丝市场缺口超过了公司在2015年的预期,快速建设“1万吨可降解生物质连续纺长丝项目”将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和优势产品的竞争力。因此,原来拟将投入“1万吨可降解塑料级醋酸纤维素项目”的募集资金29,610万元人民币的用途变更为投入“1万吨可降解生物质连续纺长丝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