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重庆华峰打造世界最大的氨纶生产基地
时间:2016-09-09 10:09:08  来源:涪陵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1-7月,华峰重庆工业园内三家企业完成工业产值近30亿元,同比增长15%;创利税1亿多元;己二酸出口3.6万吨,创汇3000多万美元,同比增长一倍。预计全年将实现产值50亿元,利税2亿多元,出口创汇6000多万美元。

  华峰重庆工业园是华峰集团2010年在涪陵白涛化工园区投资建设的产业园,现有华峰化工、华峰氨纶和华峰铝业3家公司,计划建设64万吨己二酸项目、20万吨聚氨酯树脂项目、15万吨差别化氨纶项目和50万吨铝板带箔复合材料项目。目前,该产业园已具备己二酸36万吨/年、差别化氨纶6万吨/年、聚氨酯树脂1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其中,差别化氨纶为全球第一大单体工厂,聚氨酯树脂产能全球第一(含浙江总部),己二酸产能居全国前列。

  华峰集团副总裁、重庆华峰公司总经理陈恩之介绍,安全、环保、健康是华峰集团永恒的主题,重庆华峰致力于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企业,始终把安全环保放在首位,已陆续投入3亿多元建设健全安全环保硬件设施,做到了“三废”达标排放。

  科技创新是推动重庆华峰健康成长的强大动力。陈恩之介绍,依托华峰集团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华峰上海研究院两大平台,公司建立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开展了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中试、技改等工作,收获近百项技术创新成果,其中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4项,获得2015年度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2015年中国石油和化学联合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通过技术创新,己二酸吨产品成本降低了1000多元,大大增强了公司在严峻市场环境下的竞争力,装置开工率全行业最高,成为在全国己二酸行业中为数不多的盈利企业之一。

  陈恩之说,华峰重庆工业园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涪陵良好投资环境,更是涪陵区委区政府及各级部门悉心指导和优质服务的结果,这坚定了华峰集团投资涪陵、建设涪陵的信心。“十三五”期间,华峰集团将把重庆华峰打造成一个支撑“千亿华峰”目标实现的重要产业基地,加快推进三期己二酸项目建设,实现年产54万吨己二酸目标,建成世界最大的己二酸生产基地;加快聚氨酯树脂产能转移,实现年产20万吨聚氨酯树脂目标;加快推进年产50万吨铝板带箔复合材料项目建设,推动重庆铝业金属产业链发展;适时启动年产9万吨三、四期氨纶项目建设,打造世界最大的氨纶生产基地。预计2年后,华峰集团在涪陵的投资将超过百亿,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利税超过10亿,帮助解决当地5000余人就业。

  陈恩之表示,他们将以百亿产值为目标,优化已建项目的生产运行,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的建设速度,为白涛园区打造“千亿园区”注入新活力,为建立重庆MDI-聚氨酯产业链发挥新作用,为推动涪陵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