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华纺股份与三元纺织荣获可持续纺织生产认证
时间:2017-10-30 19:53:54  来源:纺织导报  共有条评论

   10月,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三元纺织有限公司先后获得STePbyOEKO-TEX?可持续纺织生产认证。截至目前,全球范围内获得STePbyOEKO-TEX?认证的工厂已达142家,其中中国区25家,占比17.6%。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国三角洲宜居城市——滨州,至今已有41年沿革历史,是中国纺织印染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公司以“一体两翼”为发展布局,产业领域涉及纺织、印染、家纺成品和等,此次获得STePbyOEKO-TEX?认证的生产环节包含、印花、后整理以及家纺成品加工过程。华纺具备综合竞争优势,全力推进“智慧华纺”建设,在产品开发、技术创新、质量提升、、市场开拓、品牌运营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协同推进,并全面推行卓越绩效和精益,其产品已连续多年获得STANDARD100byOEKO-TEX?信心认证和“白名单资质证书”等。华纺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纺织工业(山东)纺织品检测中心,建有工程技术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智慧纺织”实验室、华纺HFCPS中心,是“中国印染产品开发基地”、“山东省印染节能减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被评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实践示范奖”、“国家科学技术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并且连续多年跻身“中国印染行业二十强企业”。诸多殊荣加身,华纺依然积极要求进步,以STePbyOEKO-TEX?来宣誓其对环境、对员工、对社会以及对客户的可持续发展承诺,其在环境管理、社会责任、健康与安全方面都表现突出,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同期收获STePbyOEKO-TEX?认证的浙江三元纺织有限公司是三元控股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以生产各类纯棉及混纺交织高档色织面料为主,生产能力400万米/月。三十年来,三元始终以“坚持敬业、勤业、专业、创业”为宗旨,致力于促进社会进步与真善美的传播。自成立之日起,三元就将环境保护与安全运营作为头等大事。可持续发展是企业社会责任的核心,推进股东、员工、客户、产业伙伴、环境与社会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是三元的核心价值观与承诺。通过环境投资、技术创新、装备更新、管理提升等各种手段,三元一直致力于推进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建设“绿色三元”,获得STePbyOEKO-TEX?认证充分体现了“绿色三元”的建设成果。

  STeP(SustainableTextileProduction)byOEKO-TEX?是评估纺织工厂可持续生产现状的体系认证,其模块化的认证结构将对企业中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各个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和评估,六大模块包括质量管理、环境管理、化学品管理、环境绩效、社会责任以及健康与安全,清晰地衡量出企业在可持续发展的各个方面的表现情况,使企业能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向公众传达其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同时,企业筹备STePbyOEKO-TEX?认证的过程也将经历内部管理水平的飞跃式提升,必将受益良多。

  附表:中国区获得STePbyOEKO-TEX?认证的工厂(共25家,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