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Marks & Spencer 对其供应商的工人进行访查
时间:2013-10-04 10:28:1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英国Marks & Spencer日前透露,该公司发展一个以手机为基础的通讯程式,透过它将得以对其服装供应商工厂的工人进行调查​​。

  该英国零售商将与企业技术提供商 Good World Solution签订一年合约,进行Labor Link计画合作,对22,500名工人进行包括工作条件及金融知识教育的调查。

  工人以手机接听以印地语、僧伽罗语或其他当地语言发问的问题,并使用按键式键盘回答。这种技术性的问答方式,Marks & Spencer可以直接从供应链工人得到匿名且定量的调查结果。

  该零售商以这项技术在印度与斯里兰卡的13个供应商工厂访查超过2000个工人,做为该零售商金融扫盲、营养与健康训练计画的一部分。

  现在该计画将推广至印度、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在内的30个工厂22,500名工人,针对工作条件、满意度与训练等项目收集意见回馈。该计画为期一年做四次调查,对受调查的工人而言,没有任何花费,而Marks & Spencer的供应商花费极低的成本就可获得匯总数据资料。

  “这对我们而言是一项突破性的创新,而且让职场沟通进入数位时代,这对我们的供应商不是一项考核,而是确保对供应链中的从业者,我们正在做对的事、给他们发表意见的机会。”Marks & Spencer的採购主管Fiona Sadler表示。

  “我们虽然不直接僱用工,但他们却为Marks & Spencer生产产品,参与Marks & Spencer的培训计划,与我们的品牌有着利益关係。最重要的事是我们知道有没有把事情做对,Labor Link 可以即时数据传递给我们,这对我们在制订政策及方案的时候,是非常宝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