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瑞士企业获全球首张STeP可持续纺织生产认证
时间:2013-10-24 10:29:5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来自瑞士的纱线生产商Hermann Buehler AG成为全球首家通过国际环保纺织协会STeP可持续纺织生产认证的企业,并获得国际环保纺织协会成员机构——瑞士纺织检定有限公司TESTEX AG执行总裁Serge Rolle颁发的认证证书。

  Hermann Buehler公司CEO Martin Kaegi说:“可持续性发展问题被越来越多的公众所关注,我们也早已开始使用综合策略指导纱线生产过程,这样既能满足高质量的生产需求,又符合目前的环保生产标准。STeP网络互动评估系统能在生产层面上快速且有效地评估我们的生产方式及员工的主动性,同时通过评估不同阶段,企业还可以定位自身现阶段在可持续生产中所处的位置。”

  自2013年7月开始,国际环保纺织协会推出了STeP认证,以取代原有的Oeko-Tex Standard 1000认证。相对于原有的认证体系,STeP认证系统对企业的评估更加全面,而且,它能为纺织生产链中注重环保和社会责任的企业提供模块化分析。它的评估标准客观透明,纺织生产企业、零售商以及品牌商均可以通过STeP向公众清楚地展示自己在可持续发展中所处的阶段及作出的成果。STeP认证的核心是覆盖全部企业领域的模块分析,包括质量管理、化学品的使用、环境保护、环境管理、社会责任以及卫生安全等几个方面。由于认证工具是有目的性地评估各个生产环节,所以企业可以获得有针对性的帮助,从而也能实现可持续的改进。此外,对于企业已获得的认证,如ISO9000、ISO14001和SA8000等也可以被考虑纳入评审标准。(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