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德国户外运动服市场趋于饱和
时间:2014-09-01 09:51:2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德国商业日报报道称,欧洲消费者每年花费在户外运动配备方面的金额高达百亿欧元,其中德国约占25亿欧元,德国国民用于户外运动的花费要比其他国家高。德国户外运动市场曾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连年大幅增长,其中,尤以运动服最为畅销。如今几乎每位德国人都拥有最少一件供户外穿着、防水并透气的夹克,在这种发展情况下,德国户外服市场逐渐趋向饱和,户外服装的销售业绩有所下降。

  今年上半年,德国运动用品专卖连锁商SPORT 2000的营收下降了9%。其总经理Andreas Rudolf指出,市场饱和以及供货商过多的情况,促使户外服市场竞争加剧,当前市场上除了消费者耳熟能详的著名户外服装制造商如Jack Wolfskin、Schoeffel和Salewa以外,服装制造商如H&M等也开始抢占户外运动服市场。

  户外运动装通常价格不菲,每件少则上百欧元,多则数百欧元。以往,以户外运动外套为例,制造商可以从每10欧元的销售额中赚取4欧元,而在激烈的竞争下,市场利润率却正在下滑。

  尽管如此,由欧洲户外运动制造商结盟成立的EOG(欧洲户外运动协会)去年的营业收入为48亿欧元,增长3%,然而其中带动市场发展的主要产品已不再是户外运动外套,而是功能性运动鞋,这类产品市场需求高,但其市场龙头企业却并非德国制造商,而是也同样生产背包及徒步用长裤的瑞士制造商Mammut。

  近期,德国波顿湖畔的福吉沙芬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900家的各地厂商,众展商展出了他们当前最新的户外运动产品,但很多参展厂商却认为未来市场前景大不如前。

  另一家运动用品专卖连锁商Intersport总经理Klaus Jost表示,市场已达峰顶,未来难创新高。Jack Wolfskin总经理Michael Rupp也指出,未来户外运动服市场虽将继续扩张,但竞争则将变得更加激烈,这将导致竞争实力较弱的制造商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