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尉犁县纺织服装产业异军突起
时间:2014-09-01 09:23:49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8月30日,记者从尉犁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于8月29日成功签约一个年产800万件成衣项目。该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2.5亿元。投产后,年产值约3.5亿元,预计年创汇1500万美元以上,解决1000余人就业问题,将填补尉犁县在成衣服装生产的空白,形成棉花种植、皮棉加工、棉纱、织布、成衣制造一体化的产业链。

  据尉犁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杨焕利介绍,在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尉犁县主推纺织项目,并认真筛选棉纺织及农副产品加工业等参展企业,将纺织样品、罗布麻系列样品等作为参展样品。

  尉犁县副县长何淼告诉记者,目前,尉犁县棉花单产和总产量均位居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一名,并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级优质商品棉基地县”、“全国棉花生产百强县”,是纺纱、织布及成品服装等纺织服装产业的原料主产地。在尉犁县尉北棉纺织及农副产品加工园,众多企业都是看中丰富的棉花资源才落户的。

  记者了解到,尉犁县是全国重要的高品质细绒棉和优质长绒棉产区之一,县域耕地90%以上种植棉花,农民人均收入的80%来自棉花,是典型的经济发展结构单一的农业大县、棉花大县。目前,县域棉花种植面积逾百万亩,年产皮棉300万担。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使所产棉花纤维长、色泽好、品质高。按照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三城七园一中心”和自治州“一城五园”布局,该县积极引进棉纺和成衣企业,争取逐步打造成全疆最大的纺织服装城。现在,尉犁县已引进纺纱织布成衣企业7家,其中年纺纱规模约50万锭,服装成衣年产突破1000万件。

  早在2011年,尉犁县就开始思考如何摆脱产业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并积极寻找县域经济全面发展的办法和路子。目前,当地党委、政府认为尉犁县要实现第一、二、三产业的均衡发展,棉花产业毋庸置疑是重要支撑。加上紧邻的库尔勒市要发展成为全区最大、全国影响力最广的高品质纺织生产基地,尉犁县纺织服装产业可谓迎来了发展机遇期。

  据了解,目前,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已经聚集了一批以粘胶短纤维为原料化纤生产企业,产业链不断完善,尉犁县则把以棉花原料纺织行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并快速成型,与库尔勒纺织服装城形成互补,两地纺织行业发展都具备了鲜明特色。

  尉犁县纺织行业有了新定位,传统的农业种植也在经历结构调整,传统种植结构正在从过去的棉花为主,林果、畜牧业作为两翼,向棉花为主,林果、畜牧、设施农业、经济林等协同发展的“一主多辅”格局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