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政府惩罚H&M未支付最低工资
时间:2015-02-03 10:47:42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一直唿吁提高东南亚供应链工人工资的快速时尚集团─H&M(Hennes & Mauritz AB),却被英国政府“打脸”。英国皇家税务与海关总署(HM Revenue and Customs,简称HMRC)查处的37家未支付工人最低工资标準的企业中,H&M赫然在列。

  据称,英国H&M对其540名员工平均每人少支付2,605英镑,总共欠款177,000英镑。对于未能满足最低工资标準,H&M的解释是电脑出错。

  在过去一年,英国新财政大臣George Osborne的新政,正迫使英国皇家税务与海关总署持续对英国企业进行严查,其中重点包括企业避税及工人待遇问题。据HMRC指出,在英国年满21岁的工作人员最低时薪为6.5英镑,若低于此,则企业被认定为未能支付最低工资标準。

  英国就业关係部长Jo Swinson表示,像H&M集团这样违反最低工资标準的行为属于违法,一旦雇主违反此条法规,政府有权採取强硬措施,对雇主进行罚款、公开羞辱,并协助工人讨回薪资。

  英国独立报则称,过去英国政府对雇主的罚款轻微,导致达不到应有效果。例如对违反工资标準的雇主,每单位只罚款1,400英镑,这相对于年利润6亿英镑的H&M来说,如此少的罚金根本无所谓。

  不过,英国政府正在讨论改进罚款,试图推动小企业法案,将根据受害员工数量进行罚款,对雇主按每位未被支付最低工资员工罚款2万英镑,亦有可能对不肖雇主採取每单位违法罚款300万-1,220万的措施,但目前尚无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