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德国「2015年春季经济评鑑」:德国经济繁荣成长
时间:2015-05-12 12:06:5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德国联邦经济暨科技部本(2015)年4月22日最新公佈之「2015年春季经济评鑑」,今、明(2016)两年德国经济可望分别成长1.8%。

  德国经济部长Gabriel表示,德国经济正处于繁荣成长,由于就业市场持续发展良好,薪资成长且就业增加,带动德国经济迈向稳固成长。主要支撑动力来自民间消费,有别于过往多以外贸做为成长主力。目前国内景气畅旺虽令人欣喜,但并不能因此自满,尤其必须致力改善中期成长远景,如以教育暨研究投资、基础建设投资,及改善民间投资整体环境等方向为着手重点。德国联邦政府并以减轻地方负担,与扩大基础建设投资做为国家财政上之重要施政方针。

  德国「2015年春季经济评鑑」重点摘要如下:

  1. 德国联邦政府与国际组织看法一致,皆认为全球经济可望微幅加快成长,特别是欧元区显现成长徵兆,加上欧元货币贬值有助改善出口预期,2015及2016两年德国出口将稳健成长,国内经济动力强旺亦将促使进口成长超过出口,但外贸预期将不会对国内生产毛额带来任何贡献。

  2. 机器设备投资持续保守扩张,2015年预估成长率2.8%。2016年倘产能负载率提升,且世界经济成长动力增强,则扩张动能会更加显着,预估成长率可达4.3%。

  3. 民间住房建造投资受惠于融资贷款条件宽鬆有利,以及就业市场情势良好,亦将成为经济成长支撑动力,2015及2016两年营建投资预估将分别成长2.1%及2.8%。

  4. 就业市场持续强旺正向发展,2015德国就业人数将新增30万人,2016年再新增13万人,创4,310万人之就业高峰。至于预期失业人数,2015及2016两年亦将分别再继续减少11万及2万人。

  5. 随着就业市场情势良好及最低薪资立法实施,德国薪资明显提高。2015年德国受僱人员净薪资增幅可达2.8%,2016年再增2.1%。2015年家庭可支配所得预估增加2.7%,2016年再增2.8%。

  6. 薪资所得明显增加,再加上物价涨幅低,致使民间消费继续强劲成长。2015年消费支出平均成长2.0%,2016年为1.6%。民间家庭消费俨然已是德国整体经济成长之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