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脱欧对比利时出口的影响
时间:2016-07-04 16:29:1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英国是比利时第4大出口市场,比利时的出口商,受英国脱欧影响巨大,尤其是荷语地区。

  比利时对英国的商品及服务业出口佔总出口金额超过8%,是受英国脱欧影响最大的欧洲国家之一。依据ING银行的分析,在2016-2017年间,比利时出口累计可能下滑0.3-0.7%,潜在损失在10-30亿欧元间。影响出口的主因为英国脱欧造成的不确定性以及英镑贬值,除了比利时商品及服务业对英国的出口,比利时的企业及投资者的决策以及企业的就业人数都将受到影响。

  荷语区将受到的影响较大,去(2015)年比利时对英国出口金额达310亿欧元,其中182亿欧元来自荷语区,以纺织品和食品为主要出口货物。法语区对英国主要出口货物为化学品、药品、机械、金属及农产品,但所受影响较轻。

  英国煺出欧盟可为比利时带来那些机会呢?法语区外贸和外国投资总署(AWEX)的主席Pascale Delcomminette预测,一些国际企业可能会因此离开英国转来比利时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