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7月开始,萧山等地的印染企业再度面临“生死”考验
时间:2016-07-04 08:45:33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绍兴柯桥、杭州萧山再次开展印染企业大检查,面对更严、更高的标准,又有多少企业因“不达标”而“挂科”呢?
  柯桥印染企业大检查,未达标或将全部关停
  7月1日起,柯桥区工业小区整治已进入“迎考”阶段,柯桥区将根据《关于进一步深化工业小区整治提升工作的实施方案》,以更严、更高标准,对各镇(街)工业小区逐个进行检查验收,对未达到验收标准的工业小区或“低小散”企业将实行整体关停或部分关停。
  据了解,通过全面系统摸排,柯桥区有293个工业小区的6493家“低小散”企业被列入整治范围。在镇街及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前段时间,列入整治的工业小区业主积极开展提升整治,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5月底起,区长效综合执法组对全区14个被列入整治提升的工业小区进行了初步验收,但仍有7个工业小区因存在违章建筑、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而被停产整治。
  “我们重点对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环境污染、违法违章建设、证照管理、税费缴纳、环境卫生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执法检查。”区长效综合执法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前期初步检查验收情况看,园区保洁、定点定位等现场管理,持照经营等方面做得比较规范到位,但违章建筑乱搭建、消防通道不畅、环境污染治理不严仍是不少工业小区的“短腿”,也是验收“不达标”的主因。
  如何才能不"挂科"?
  该负责人再次提醒广大工业小区业主及企业主:
  1、对影响消防通道和防火间距以及沿路沿河景观的违法建筑、彩钢棚必须拆除干净;
  2、厂房分隔必须采用砖墙硬隔离,拆除泡沫彩钢板及夹心彩钢板;
  3、工业小区实行雨污分流,纳管排放,污水(生产废水、生活污水)必须纳入管道,统一收集处理。

  柯桥区政府从7月1日起开展专项检查,对工业小区逐个开展检查,对未达到验收标准的工业小区或低小散企业实行整体关停或部分关停,且区执法队将长期巡回检查、执法。注意关键词,是长期!
  也就是说区执法队会一直在!火烧眉毛,各工业小区和低小散企业业主,别再观望啦!
 
6月份整治情况

  萧山环保局兵分10路,夜查印染企业
  6月29日,区环保局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兵分十路对全区范围重点污染区域、行业、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 整装待发
  当天19点30分,在萧山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建明带领下,局全体党员、业务骨干在夜色中出发,奔赴自己的执法现场。
  这个夜晚不算太热但显闷湿,经过了一天的劳累,有些队员甚至还刚刚结束了日常的执法,“不好意思,刚从养猪场回来,味重了点,见谅。”说话间,他拉开了车窗,又仔细翻阅着晚上的行动内容。
 
▲ 深入企业夜巡
 
▲ 爬上屋顶检查废气排放是否达标
 
  保持着“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一贯做法,队员们打着手电、携带取样装置深入重点废水排污企业开始了夜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企业是否存在违法排污、废气粉尘无组织排放、在周边违规设置排放口等违法行为,重点关注企业污染物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
  在靖江一家印染厂,检查人员发现其环境自动监测监控数据采集系统并未正常运行。检查人员立即叫来负责人进行情况调查:“你这机器停止多久了,是什么原因停止了,停止后有没有上报?”

▲ 检查污水检测系统是否正常
 
▲ 排水取样
  萧山环保局开始百日执法行动已有60余日。通过常态化夜间执法、无假日执法、雨天执法、夜间执法、专项执法联动,形成了执法高压态势,共检查765家企业,发现存在问题企业218家,查处违法企业167家。
  但是,有些企业暗渡陈仓,表面一套背里一套地顶风作案。
  当天(6月29日)共检查企业53家。对未批先建、新增设备、闲置部分废水处理设备等6家企业拟立案调查;1家企业废气处理不完善、1家企业废水处理违规操作,均责令企业限期整改;现场共对24家企业排放的废水进行取样送检,视监测结果作下一步处理。
 
  >>>>阅读延伸  
  从5月31日起,杭州市萧山区启动更为严格的印染(定型)行业污染整治大检查行动,将全区65家印染、定型企业列入检查名单,全面深入检查企业污染整治情况,“从快从严从重”查处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
检查65印染定型企业名单
  写在最后:在如此大环境下,印染企业确实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以及从未有过的迷茫、无助和心酸...环保压力的确让企业很难熬,但面对“生死”考验,我们也只有迎难而上!相信风雨过后必见彩虹,望大家不气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