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越南自由贸易协定(EVFTA)法律审查阶段已完成
时间:2018-06-29 15:20: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越南工商部表示,越南工商部部长Tran Tuan Anh与欧盟贸易委员会主席Cecilia Malmstrom日前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达成协议,欧盟-越南自由贸易协定(EVFTA)之法律审查阶段已完成,将儘速签署及进行批准程序。此外,双方并就双边投资保护协定内容达成共识。

  越南与欧盟係于2015年12月2日完成FTA谈判,随即展开法律审查。欧盟后来建议将有关投资保护以及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之条文单独成为投资保护协定(IPA)。

  欧盟现为越南第3大贸易伙伴,也是越南第2大进口来源。双边贸易额从2000年41亿美元增加到2017年之504亿美元,增加12倍。越南对欧盟出口金额在过去17年增加13.6倍,从28亿美元增加到383亿美元。越南自欧盟进口金额则成长9倍。

  越南对欧盟主要出口产品为鞋类、纺织成衣、咖啡、木製品及水产品。欧盟28个会员中有24国在越南投资,计有2,000件投资案件,总投资金额21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