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让两岸纺织品都更“聪明”
时间:2018-06-29 08:49:19  来源:福建日报  共有条评论

   “智能型及科技型纺织品将是未来成长最快的新领域。”近日,在石狮举行的海峡两岸智能纺织品服饰设计发展研讨会上,台湾逢甲大学纺织与材料工业研究中心主任郑国彬博士如是说。

  当下,不少纺织企业已经以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为突破口,谋求转型升级。郑国彬表示,加快智能化产品的开发是推进纺织工业智能制造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强化品种、品质、品牌“三品”战略的一项重要措施。

  在以“智能纺织融合创新”为主题的研讨会上,与会人士围绕智能纤维、智能织造、智能整理技术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协同推进两岸智能纺织服装技术产业的发展。

  在台湾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林佳弘看来,服饰面料是石狮的强项。“很多人不知道一些兼具舒适、感测及智慧研判等功能的智慧型纺织品是从产业用纺织品研发而来的。”林佳弘说,通过研讨会大家把各自的东西拿出来分享,共同推进智能型纺织品的发展。

  福建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王启明表示,智能纺织品为现在纺织业的发展带了机遇和革新,同时也面临着企业意识有待增强、人才缺口较大以及地区间融合发展不均衡等问题,需要两岸业者进一步携手破题。

  在石狮服装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洪及鋆看来,研讨会探讨了智能穿戴设备及其发展趋势等议题,为企业和设计师提供了不少灵感和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