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工信部发布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指导意见
时间:2014-01-13 09:42:5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0年,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和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明显增强,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到45%以上,每万名员工使用机器人台数达到100以上,基本满足国防建设、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

  《指导意见》要求到2020年中国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业机器人产业体系,培育3~5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8~10个配套产业集群;攻克伺服电机、精密减速器、伺服驱动器、末端执行器、传感器等关键零部件技术并形成生产力。今后几年,中国将把机器人生产力作为中国产业结构发展调整最重要的支撑点。

  《指导意见》指出,要培育龙头企业,形成产业集聚。建立以工业机器人主机企业、系统集成企业为牵引,零部件及产业服务企业协同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实现工业机器人全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大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机器人骨干企业,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工业机器人产业集群。未来机器人产业要发展出像联想和华为这样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