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雪纺面料一枝独秀
时间:2012-04-16 08:48:08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都说今年纺织品生意难做,开春以来,轻纺城许多经营雪纺面料的经营户却个个赚得盆满钵满。毅鸿布业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胡振豪说:“现在客户要雪纺坯布,现金交易也得等上几天,要不然就没货,雪纺成为今年春天纺织品市场的一枝独秀。”

  女性理想的时装面料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雪纺面料是属于仿真丝面料系列产品之一,该织物结构采用平纹变化,产品除了具有柔软、滑爽、透气、易洗的优点外,还具有舒适性强和悬垂性好的特点。雪纺面料门幅一般在150厘米,是制作时尚女性理想的时装面料之一。

  业内人士介绍,雪纺面料其经向和纬向均采用FDY涤纶长丝,一般常用规格有30D×30D、75D×75D以及100D×100D。从产品规格上分析,最为常规的产品属于75D×75D雪纺面料,其主要是用于制作各类流行服饰。而30D×30D雪纺面料属于超薄系列产品之一,一般市场上主要制作内衣等家居服饰。另外,规格为100D×100D雪纺面料市场上需求面相对偏少,加之此面料略有厚度,缺乏雪纺原本独特的飘逸感,因此将其主要用于秋冬季时尚服饰

  雪纺风格每年新变化

  今年春季,纺城最俏销的雪纺面料是75D×75D的常规产品。这个常规只能对坯布而言,作为成品雪纺,每年风格都在千变万化。

  轻纺城市场的雪纺面料为何如此好卖,这与纺城布商的创新精神分不开的。多年不变的雪纺,如何变出新花样,纺城布商将其进行染色、印花、绣花、烫金、褶皱等后处理深加工,以此改善且创造出产品的新风格,提高产品附加值。

  如轻纺城的兴业纺织就将雪纺通过褶皱和水洗处理,使面料在柔中有了刚性的风格,而水洗又使花型看上去更加飘逸。加上烫金、烫银的后处理,给原本单薄的面料增加了厚重感和绚丽感,简单中不失华丽。

  雪纺外贸订单增多

  令人惊喜的是,过去雪纺面料大多数为内销市场所用,但今年雪纺外贸订单逐渐增多。经营户和纺织品外贸公司纷纷表示,纯色雪纺面料成为近期纺织品出口市场的一大热门产品之选。此类面料主要制作成内衣、睡衣等家居服饰之用,加之其众多的色选,让人们着身后尽显不同的风情与个性。

  记者在多家轻纺城花型设计工作室发现,目前不少公司正在为雪纺印花面料设计花型。“光辉制版”研发室的设计师告诉记者,市场近期较为畅销的主要是以素雅淡色花型以及多种浅彩渐变色调的印花为主,经过特定的印花工艺,此类花型特别适合雪纺的面料质地,要求设计的订单量也十分可观。

  业内人士表示,雪纺面料便于打理,适合现代女性的生活要求,其前景会很大。但同时,也会对雪纺的创新带来更大需求,如何在雪纺面料上获得更大机会,面料创新要走在前列。“希望轻纺城的雪纺面料能走出自己的特色,在国内市场独树一帜,成为时尚流行的引领者。”

  (本报记者 范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