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印度有意再禁棉花出口化纤可望受惠
时间:2012-04-14 10:01:2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印度执行完200万公吨棉花合约出口后,不再允许棉花登记出口;此举将提升化纤原料价格,化纤原料替代产品相关厂商可望受惠。

化纤两大原料,乙二醇(EG)现货价格跌至每公吨950 美元,纯对苯二甲酸(PTA)挫至每公吨1,170美元左右;依目前原料乙烯及对二甲苯(PX)的价格计算,单一产品生产厂商已陷入亏损。

市场传出,印度有意再禁止棉花出口;但是确切日期尚未明朗。一旦禁止出口,棉化势必上涨,且带动具替代原料化纤价格上扬。对目前行情走滑的EG、PTA价格有提升作用。

印度3月初禁止棉花出口,后于12日解禁开放。如今因大陆大举买进囤积,印度决定继续禁止出口。

棉花是最大的纺织品原料之一,禁止出口后有利于替代品,即丙烯睛(AN)、己内酰胺(CPL)、EG、PTA四大化纤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