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半糊化节能环保上浆新技术进行现场推广
时间:2013-12-20 10:29:0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2月18日,全国重点纺织科技成果“半糊化节能环保上浆新技术”现场推广会在湖北襄阳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纺织印染企业负责人和有关纺织工程技术人员参会。

  现场推广会上,西安工程大学武海良教授介绍了此项成果技术原理,天华企业发展(苏州)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史博生介绍,此项成果技术应用方法,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慧霞介绍了此技术成果在公司应用情况。

  半糊化上浆工艺是基于使用大量原淀粉,高性能变性淀粉为主的一种新型上浆工艺。浆纱工序是纤维加工成织物过程中能源消耗最大的工序,“节能、减排、节水、降耗”是全球工业发展的趋势,使用该工艺在浆纱过程中浆槽里不需加温,在室温下上浆,可以大量节省能源。以国产GA308型浆纱机为例,按每月连续生产200万米浆纱,每年一台浆纱机可以节约57.9万元。半糊化上浆新技术特点可以概括为:中温调浆,常温上浆,节能降耗,利国利厂。

  近几年来,用半糊化上浆新技术共计生产不同浆纱2000多万米。该项新技术于2006年申请了发明专利,并获得授权。

  期间,与会人员到际华三五四二纺织公司观摩了“半糊化节能环保上浆新技术”在该企业实际运用,成效显著,得到与会人员称赞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