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ASTEM开发出测量心电图的医疗用织物
时间:2015-06-15 14:42: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京都先进科技与管理研究所(ASTEM)教授Tomohiro Kuroda与Teiken公司合作开发织物,该织物结合电极与电路,可以用来获得12导程心电图(12-lead ECG)测量。

  ASTEM为一设于日本京都的研究机构,专精于科技计画。Tomohiro Kuroda教授是京都大学附属医院资讯科技与行政规划部门的主管。Teiken公司则是日本帝人(Tejin)集团的子公司,专门研发健康与安全应用类的纺织品

  为了取得12导程心电图测量,须将10个电极固定在病患的胸部与四肢。而ASTEM所研发的织物,Tomohiro Kuroda教授与Teiken公司则结合了10个电极中的8个,来取得12导程心电图测量方法,并採用称为西阵织(Nishijin-brocade)的编织技术所製成。採用这种技术,使用导电材料製成的纬纱会连续织入织物中。

  为了取得12导程心电图测量,病患的躯干要使用上述研发织物所包裹。

  上述织物是为了能快速提供12导程心电图测量而研发的,尤其是10个各别的电极固定在病患身上时,很难在短时间内正确运作,例如紧急状况发生的时候。

  因为12导程心电图测量是心臟病发作时的紧急抢救措施,因此希望这项织物的开发能提升饱受心臟病之苦病人的存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