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旧衣服怎么处理?这三个渠道您可以了解
时间:2014-06-13 08:59:29  来源:三秦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提供的资料显示,如果我国废旧纺织品全部得到回收利用,年可提供化学纤维1200万吨、天然纤维600万吨,相当于节约原油2400万吨,减少耕地占用2000万亩,占全年棉花耕种面积的30%。那么,是不是我们家里的衣服,就只剩下“扔”这一条出路了呢?

  渠道1

  “达人”支招邮寄爱心包裹省钱秘籍

  “旧衣服卖不了几个钱,还不如捐献出去,做点好事。”一次偶然机会,郝宇彬从贴吧里看到一个捐献旧衣服的帖子,上面提供了很多旧衣服的捐献地址。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选择了一个甘肃的地址寄出了两包衣服。一个月之后,收到了对方负责人发来的一条短信,告知衣服已收到,有些孩子已经领到了衣服。“看到短信的一瞬间,我特别有成就感,高兴了好几天。”从此之后,郝宇彬每个季度都会整理出一些衣物,寄到青海、甘肃、贵州等有需要的地方。

  有网友提出:“积累的衣服多了,重量肯定也不轻,光邮费就是比较大的开支。”对此,已经捐了五次衣服的郝宇彬支招:不要用快递,寄普通包裹。

  以一个10kg的包裹为例,从西安寄往甘肃省张掖市,如果发邮政普通包裹需要掏24块钱,而同样的重量和地址,发邮政快递包裹则需要掏50元。这样算下来,相当于少了一半的钱。“普通包裹的包裹号是PA开头,绿色包裹单;快递包裹号是KA开头,黄色包裹单,大家在邮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此外,郝宇彬提到,不要通过快递公司邮寄,“普通快递公司一公斤得十几块钱,有的还要20多元,10公斤下来至少100块钱运费,不划算。”

  渠道2

  有人回收旧衣服"官价"一公斤不到1块

  "几十件衣服不值一碗凉皮,太坑爹。"刘鹏在朋友圈里报怨。原来,他把自己已经不穿的旧衣服、旧运动鞋卖到了废品回收站,"我那些衣服、鞋都是耐克、阿迪的,没想到,回收站老板看都没看,直接按6毛钱一公斤给我算。"最终,11公斤的东西,刘鹏得到了7块钱。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场上,二手衣服回收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收杂货,衣服、鞋、碎布头等都算在内,1公斤的"行价"为0.6-0.8元,这也是大多数废品回收站收购旧衣的形式。还有一种是只收购特定衣服,和第一类相比,收购价略高,每公斤大约3元。

  王老板在西安回收旧衣服已经三年多,而且只收夏天服饰。其中,衣服回收价1公斤3元,包包1公斤2元。主要和回收站、高校保洁打交道。"打包发往广州、上海、天津的一些工厂里,由他们出口。"王老板坦言,西安现在竞争同行不少,"现在上门收,一件件挑,浅色衣服上有油渍一概不收。

  渠道3

  旧衣服可以换一张优惠劵

  在雁塔路某购物广场一楼的一家快时尚品牌店中,收银台左侧立着一只半人高的绿色箱子,上面写着“我们需要的你旧衣服”。店员介绍,这是他们正在做的旧衣回收活动。

  “逛街时无意中看到,特意把不穿的衣服拿来。”家住乐居场的李女士昨天“处理”了自己的旧衣服后,换了一张8.5折优惠券。“又可以淘上一件本季新款了。”

  一名店内导购告诉记者:他们接受穿旧、穿破,甚至走形的衣物。这些回收来的旧衣物该如何处理,官网上给出了这样的文字:可再次穿着的衣物将被运往世界各地的二手市场;无法再使用的面料将被处理成新的面料纤维,或用于制造新产品,比如汽车的阻尼和绝缘材质;无法再穿着的服装面料将被处理成其它的产品,如清洁布;当再穿着、再使用和再循环都不可行时,面料将被用于产生能源。

  “这个箱子早就设了,但是来放旧衣服的人不多,可能还是知道的人太少。”该导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