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绍兴印染企业可能面临长达半个月的停汽局面
时间:2016-08-03 11:37:17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为保证杭州G20峰会期间空气质量,8月1日起,无锡江阴升辉热能有限公司将实行用汽调峰,45家纺织印染企业分4组轮流调峰预计41天。而根据媒体此前报道,杭州周边印染企业已迎来史上最严环保整治,而印染重镇绍兴美佳热电也于此前接到通知,将于8月23日至9月7日停止供热,届时,绍兴印染企业可能面临长达半个月的停汽局面。

  过去5年,我国染料行业开启了淘汰落后产能、调整结构和绿色发展的转型之路,生产企业投入了更多的资金进行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环保治理水平不断提高,行业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发展的轨道。

  中国目前生产的染料品种大约有600多种,涵盖各大染料类别,其中分散染料、活性染料占据主导份额,约占78%。分散染料和活性染料的产能集中度高,少数几家企业占整个行业70%的产能,形成寡头垄断的局面,议价能力强。

  此外环保约束导致的供给端收缩,染料行业的库存维持低位,加之近期起步入下游需求旺季,染料行业将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印染行业有望迎来一波涨价潮,业内人士认为,G20峰会停产前后的时间窗口,染料概念股有望集中爆发。

  浙江龙盛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明显。目前公司有分散染料约14万吨(未来扩至25万吨)、活性染料约7万吨,以及还原物、H酸等上游配套原材料。分散染料和活性染料每上涨1000元。

  闰土股份染料回暖,盈利能力提升,H酸为公司强有力竞争筹码。目前公司分散染料11万吨,活性染料4万吨,其中活性染料盈利关键在于是否配套中间体H酸。

  闰土股份目前H酸产能为2万吨,75%左右对外销售,H酸是公司在活性染料中强有力的竞争筹码。分散染料和活性染料每上涨1000元。

  安诺其受益于量、价两方面弹性。随着2015年下半年东营三期项目的扩产,及活性染料技改的完成,公司目前分散染料3.6万吨,活性染料2.45万吨,同时上游配套3万吨中间体项目;差异化战略使公司持续保持较高毛利率水平。分散染料和活性染料每上涨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