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番禺检验检疫局销毁进口不合格婴幼儿服装
时间:2016-08-03 11:15:24  来源:质检总局  共有条评论

  7月25日,广东番禺检验检疫局对一批产自葡萄牙的不合格婴幼儿服装进行了销毁。这是自今年6月1日,《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实施以来,该局首次检出并销毁该类不合格产品。

  据了解,被销毁的服装为婴儿连体衣。经检验,该款连体衣上手工缝制花朵的抗拉强力达不到《规范》的要求,容易被婴幼儿抓落,导致误吞甚至窒息,存在安全风险。同批检出不合格的还有婴儿用尿布垫、围兜及浴袍等商品,分别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安全问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番禺局对该批不合格商品进行了监督销毁。

  《规范》实施以来,番禺局一方面加大力度对相关企业进行宣传培训,要求辖区进口企业熟悉掌握相关要求;另一方面,和国外生产商密切沟通,尽量避免不合格产品进入我国市场。同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婴幼儿及儿童服装时,购买说明书及产品标识齐全的产品,对于与婴幼儿皮肤直接接触的产品,要留意其耐久性标签不要与宝宝皮肤直接接触,尽量选择款式简单的服装,注意检查其小附件是否牢固,防止发生误吞、缠绕等潜在的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