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安昌停产印染企业“后续问题”不成问题
时间:2016-09-30 10:26:5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隆隆隆……”9月24日,7台挖掘机同时作业,把绿叶印染有限公司厂区内的一只只8米高的污水池、污泥池相继拆除推平。这标志着,安昌镇在印染产业整治提升“亮剑”行动中,停产印染企业后续处置工作的最后1家企业全面处置完成。

  作为工业重镇,安昌镇在此次“亮剑”行动中有8家印染企业列入停产队伍,通过前期投入大量精力妥善处理企业停产、职工安置分流等一系列工作,对于停产后的后续问题——违章建筑、废弃烟囱和热力管以及污水池(污水、污泥)等,将成为巩固“亮剑”行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面对停产印染企业后续处置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时间紧的特点,安昌镇结合区政府有关加快推进后续处置要求,立刻制定了相应后续问题处置方案,由镇主要领导重点抓,并明确了详细的时间和目标。

  工业线,对企业处置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对接协调;城建线着重配合做好违章、热力管、污水池等拆除、填埋;工作组督查业主加快整改,及时掌握信息……在对印染企业后续问题处置中,安昌镇积极发挥团队通力合作的力量,落实责任联系团队,对每家停产印染企业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

  同时,对于拆除体量大、任务重的印染企业,安昌镇派出了精干力量紧盯抓落实。如占地近200亩的绿叶印染有限公司厂区,涉及大大小小20余只污水池、污泥池,且因多年沉淀遗留了大量的污水及污泥。为此,该镇派出专人以“5+2”、“白+黑”的工作状态,时刻紧盯该企业各项后续问题处置。

  通过1个多月时间的奋战,安昌镇顺利把8家停产印染企业后续问题平稳处置,同时,清理污水近6.3万吨,污泥1.66万吨,拆除违章建筑4.6万平方米,废弃烟囱21支,其中仅绿叶印染有限公司安全处置污泥1.26万多吨、拆除违章建筑2万多平方米。

  据了解,8家停产印染企业顺利处置的同时,安昌镇政府已着手相关企业“二次开发”问题,如村居就近企业用于解决住房困难户;其余的则通过招商引资,重点牵线引进环保绿色的规上企业或科技型企业,目前已有一家印染企业与一家著名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正在洽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