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中国纺织出口下半年承受巨大压力
时间:2012-08-31 00:24:4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纺织业2012年以来,受外需不振,及国内外棉花价差不断拉大等因素影响,出口承受巨大压力。

据海关统计数据,1-7月我国共出口纺织品服装1415.8亿美元,同比仅增长0.3%,较上年同期下降25个百分点,较今年一季度下降3.1个百分点。

如扣除价格上涨因素,纺织行业实际出口数量负增长,1-7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价格同比提高2.9%,出口数量同比减少2.5%,较上年同期下降5个百分点。

出口企业订单不足,是当前影响纺织行业运行的重要因素,根据相关统计数据,2012年上半年,欧盟从全球进口纺织品服装的总金额同比下降6.9%,美国纺织品服装进口总额接近零增长,日本纺织品服装进口额同比仅增长2.2%,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0.8个百分点。

国际市场总体将持续低迷,纺织行业出口仍然缺乏企稳向好的市场动力。
  
国内棉花价格始终高于国际市场,且价差不断拉大,仍然是影响纺织行业运行的主要因素之一。
  
1-6月,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利润总额达到1147.9亿元,同比下降1.9%,增速低于上年同期43.2个百分点;销售利润率为4.5%,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

企业亏损面为18.4%,亏损企业亏损额同比增加124.1%。棉纺、化纤原料价格波动影响突出,行业利润均呈负增长态势,1-6月化纤行业下降52.3%,105家棉纺织骨干企业利润下降52.1%。

国际市场需求难以明显好转、国内生产成本持续上涨,预计行业下半年出口压力仍然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