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料  染费  人民币  皮棉  美棉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中俄  降税  缅甸  服装定制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创新孵化“带土移植” 跨出国门建立招才引智桥头堡

   日期:2018-09-13     浏览:1    评论:0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人才的集聚不仅要强强联合,更要“借船出海”。今年,我区把产业孵化器建到了海外,逐步建立招才引智新格局——在美国波士顿建成的全市首个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已于3月底正式启动运营。

据科技城相关负责人介绍,面积约1900平方米的孵化器选址微软办公楼,紧邻cic(剑桥创新中心)、mit(麻省理工大学)。在被波士顿咨询bcg评为“全球最聪明地带”的人才洼地,孵化器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企业海外智力引培的能量。

“我们将强化源头引智,围绕‘海外引才中心、项目孵化中心、成果转移中心’三大目标,以节能环保、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等领域为重点。”金柯桥科技城负责人表示,这个孵化器将通过“服务+股权”的方式,从源头地引进并孵化海外人才科技项目,为柯桥搭建直通式的海外智力资源内部对接渠道,促进海外在孵项目到柯桥加速和产业化。

据悉,孵化中心由精工钢构集团投资建设,中美波士顿创新中心cubic负责运营,首期投资逾2000万元。精工钢构分管负责人说,“我们计划为科技领先的优秀创业团队提供新平台,为这些优秀的创业团队提供对接包括柯桥在内的中国市场的桥梁,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到海外吸引人才提供桥梁。”

那么,在后期,精工将如何实现“自我造血经营”的盈利模式?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做“孵化器”,其实很多时候是在为有创业想法的年轻人提供服务,创业刚起步阶段,对于企业未来如何发展,如果能够给予提供咨询,那么可以少走不少的弯路。

其实,近年来,精工在这些领域也做出了不少探索和铺垫——在多个行业内着力发现、创建和培育了一批创新型新兴产业,做了一些探索和努力。例如,精工绿筑,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及智能建筑,探索人工智能在智能建筑的应用;佳人新材料,是一家废旧纺织品循环再利用的环保公司;精工能源科技,在节能领域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建设……

“打造这样一个离岸创新孵化平台,可以让优质项目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就可以了解到柯桥的产业投资环境、政策和发展机会,相当于为柯桥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打开了一扇窗。”中美企业创新中心cubic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其服务的一个新材料项目,便已获得约400万美元的融资以及几百万美元的研发支持,目前该项目也进入到了最后落地签约阶段。

据了解,我区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配套设立5亿元规模的落地孵化基金,建立“平台+基金+全球创新社区”的激励机制,为海外孵化项目在柯桥落地成长提供保障。“要进一步创新创业发展,提升国际化程度是一条必经之路。这次投资‘出海孵化器’,也是我们走出国门、融入世界的一个新起点。”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