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世界布商大会着力探索纺织业转型升级国际化新路径

   日期:2018-09-13     浏览:0    评论:0    

2018世界布商大会将于9月20至21日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举办,届时,将有20余个国家的知名企业、顶级时尚机构、产业协会、设计院校等参会,近千名纺织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探讨世界纺织产业现状与未来,推动一带一路”纺织产业链合作体系的建立和国际产能优质项目对接合作。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此前举行的2018世界布商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纺织产业转型趋势有三:一是要推进行业“引进来”与“走出去”,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积极促进产品、产能、技术、资本、人才等资源的跨境流动,充分整合利用全球资源实现协同发展。二是面向未来,强化产品创新,加强关键共性技术和前沿引领技术研发,提高相关成果在产品中的应用,提升产品开发能力,依托物联网、大数据、ai等技术发展不断变革生产模式、运营模式,推动行业智能化、服务化转型。三是立足文化的基因根脉,深化对文化元素的发掘、研究与应用,丰富产品品类、提升文化价值、美学价值、市场价值。

近年来,浙江省在国际市场上抓住时机加快将纺织品加工环节向“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转移。其中,“一带一路”相关市场正逐渐成为绍兴市柯桥区外贸发展的新引擎。作为我国重要纺织产业基地,柯桥区拥有包括原料、纺机、面料、家纺、服装等在内的纺织全产业链,以及大型纺织品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今年以来,中国轻纺城已成功举办了越南采供对接会、巴基斯坦面料展等多个海外贸易对接活动,今后还将持续开启“丝路柯桥”系列活动。

据统计,目前柯桥共有近500家企业赴境外投资,分布于65个国家和地区。为帮助企业更好开拓海外市场,柯桥中国轻纺城正在筹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线上线下融合的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体系,挖掘多边贸易潜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