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由皮棉加工转向服装加工 高唐三十里铺纺织业向高端转型

   日期:2018-09-13     浏览:0    评论:0    

12月21日,高唐县三十里铺镇鑫绣棉纺织有限公司新上的气流纺生产设备试车成功。今年,该公司投资近3000万元,引进4组气流纺生产线及60台剑杆织机。公司总经理张金秀介绍,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改善公司的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像鑫绣纺织有限公司一样,三十里铺镇更多的棉花加工企业正在从单一的皮棉加工向纺纱转型,实现二次创业。

棉花产业是该镇的支柱产业,棉花加工及纺纱企业达105家,但是大部分还停留在产业链的初级阶段。近年来,该镇立足这一优势产业,引导企业增加科技投入,加大对棉花产业扶持力度,积极协调资金,引导企业由过去单一的棉花收购、皮棉加工,逐步向棉花纺纱、纺织业等高端转型。目前棉花加工企业技改已超过50家,销售收入50亿元,棉花加工形成了“小集群、大产业”的局面。同时,三十里铺镇创新思路,将21个纺纱项目放在原有棉花200型加工厂内建设,实现原地升级,在容积率、投资强度、亩均税收几个方面充分利用了土地资源。

此外,三十里铺镇积极鼓励棉花加工企业膨胀升级,吸引外地的客户前来投资兴业。他们还出台优惠政策,促进棉花加工企业合并、重组,力争建成集棉花初加工、棉纺、服装加工一条龙的三十里铺棉花工业园。

为增强行业应对风险的能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该镇还成立了棉花产业协会,实现各企业间优势互补,提高了企业自主竞争力的同时,也提高整个产业的竞争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