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呼图壁县纺织服装产业强力带动农牧民就业增收

   日期:2018-09-13     浏览:0    评论:0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呼图壁县紧紧围绕总目标,大力发展以纺织服装加工为重点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使越来越多的农牧民通过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

4月28日,在新疆汉城纺织服装厂看到一排排现代化服装生产线上,工人们正紧锣密鼓的生产一批短裤订单。阿米乃·吾吉是去年6月从皮山县来到服装厂就业的南疆籍务工人员,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待遇,让她在这里工作的特别高兴。

“我现在汉城服装公司上班,已是这个公司的管理人员了,我管57个人,每月能拿到手里的工资是2000块钱左右,我们每个月要给家里寄钱,我们在这里上班非常开心。”阿米乃·吾吉说。

除南疆籍务工人员,本地的农牧民通过招聘会进入到汉城纺织服装厂,从农民变成产业工人,在家门口实现转移就业增收。

雀尔沟镇独山子村村民阿斯依古丽·黑扎提说:“我是通过招聘会来了,我在这儿上班1年多了,1个月工资2000多块钱,我非常喜欢这份工作。”

据了解,新疆汉城服装有限公司2017年4月拎包入驻新疆缘祺纺织产业孵化园,该企业9000平方米的厂房免租,员工岗前培训有补助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让企业1个月内就正式生产,生产后该企业已累计转移劳动力150人。

“我们18年的话可能应该还要新增60个就业岗位,我们在呼图壁这边应该会结合这一两年的在本地的用工情况,来增加订单及增加设备,扩大我们的生产量。”新疆汉城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剑文介绍时说。

随着自治区先后在土地、税收、电价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呼图壁县吸引宇华、奥美医疗、经纬、润和袜业等1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落户呼图壁县轻纺工业园区,截止目前,呼图壁县纺织服装企业已累计新增就业1000人,产业工人规模达到2.9万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