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石狮企业成为海博会主导力量

   日期:2018-09-13     浏览:0    评论:0    

4月20日,海丝海博会进入展会的第三天,展会现场依然人潮如织,延续了连日来的热闹气氛。展商们发现,不论走在石狮品牌馆、电商展区、休闲裤展区、染整企业面料区、辅料展区,还是纺织机械展区,今年石狮本土企业和本土品牌都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为展会的主导力量,石狮纺织服装的全产业链优势更加凸显。

本土品牌全产业链展示

今年海博会总展出面积6.5万平方米,共有638家企业参展,以石狮本地企业为主,也有部分来自晋江、厦门、河北、广东、武汉、浙江、江西的企业。石狮拥有目前国内纺织服装业中产业链最完整的集群之一,今年的海博会更加集中展示了石狮制造的全产业链优势。

首当其冲的是石狮品牌馆,该展区集中展示了石狮服装产业的代表性品牌。爱登堡专注于男装,有2000家品牌专卖店,在伦敦、香港、上海、福建设立4个商品设计中心;斯得雅成立27年来一直以时尚男装为主,享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金苑服饰以女性时装为主打,是“中国驰名商标”,目前拥有三大物流中心,3个大型生产基地,5000余名员工;赛琪体育开发有运动服、运动鞋、运动配件三大品类的主营产品,有200多个专利,也是“中国驰名商标”“世界知名品牌”;传承服饰是石狮本地一家快时尚服装制造企业,建立占地面积53亩的生产基地,标准厂房5万多平方米,年产量300多万件;季季乐童装在大陆有1500多家门店,在台湾和菲律宾均有商场,在台湾网络销售居同行业前五。

在电商展区,人们也可以感受到石狮品牌的力量。据了解,目前石狮纺织服装电商销售额在所有销售中占比30%左右,已是不可忽视的新兴营销渠道。今年的电商展区以体验“新电商带来新的生活方式以及智慧零售新模式”为主线,邀请广东、福建、浙江、江西等地的网络买手和电商平台前来采购。其中,石狮跨境电商网批中心参展面积占电商展区的三分之一,外贸和电商的结合集中展示了石狮纺织服装产业的营销渠道。另外,主办方还邀请来自泉州地区的30多个网络top品牌,在淘宝、天猫、京东等平台都是爆款产品,最前面的就是闪电潮牌,还有传奇保罗、踏普户外运动等。

石狮的染整行业是闽派纺织服装的策源地与大本营,今年石狮染整行业实现了从“脱污”跨入“清洁时代”。染整企业面料展示区由泉州染整联盟和石狮市染整同业公会牵头组织,本次参加海博会的企业均为石狮本土的染整龙头企业,包括新华针织漂染、展耀纺织科技、万峰盛漂染织造、飞轮线带织造、祥华集团、金宏盛织造漂染等多家企业,展示的是织、染、后整理一条龙的生产工艺,以及环保活性染料、绿色印染新技术。

石狮的服饰辅料产业随着纺织服装的发展成长迅速,现在也已经成为石狮的重要支柱产业。据悉,石狮目前有一万多家辅料企业,产量占全国的40%以上,本届展会上辅料展区品类繁多,有近千种辅料展出。

本土纺织机械崭露头角

除此之外,往年鲜见本土品牌的“纺织机械馆”今年也大不一样。据悉,今年参展的本土纺织机械品牌有10多家,占了参展品牌的三成以上。“纺织机械馆”展区以“推进智能制造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通过展示纺织产业新科技与产品,促进石狮当地企业对外交流与合作,带动产业转型与产业竞争力的提升。

近年来,石狮纺织机械发展较快,设备性能优良,很受客户欢迎,比如中仿宏业信息科技公司展示的纺织瑕疵检测软件系统及设备,永信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的绣花机、针织圆机、横机设备,重品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展示的横切自动滚条机、自动缝合机、直/斜纹切条机、口袋粘合机、磨刀机设备,伟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缝纫机智能装置等都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泉州、石狮本土的纺织机械企业永信、卓诚、新时代、重品、汇星、宝翔等都是在行业内极具口碑和影响力的大企业,这些新型机械将进一步推动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向新的高度发展。”主办方一位负责人如是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