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援疆助力新疆伊宁县轻纺产业成聚集高地

   日期:2018-09-13     浏览:1    评论:0    



3月25日至26日,南通服装协会会长赵晓生一行来到伊宁县轻纺产业区考察,这次考察成果丰硕,赵晓生不仅将出任伊宁县政府招商引资顾问,同行的国内著名高品质服装制造企业江苏业勤集团也对伊宁县轻纺产业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赵晓生说:“包括我在内的业内人士普遍对伊宁县轻纺产业区的投资环境和政策优惠,尤其对政府的‘保姆式服务’非常满意,一致认为这里是投资兴业的一块宝地。”

赵晓生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伊宁县轻纺产业区,在以往的考察中,他牵线的国内服装百强企业江苏三润服饰已落户园区,即将形成生产力,届时可安排500名农民就业。目前,伊宁县轻纺产业区以其蓬勃的发展势头,引得业内纷纷侧目。2018年1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已授予伊宁县轻纺产业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称号。

伊宁县轻纺产业区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援疆作用,引入对口援建的江苏南通园区建设运营先进经验,专门成立园区建设指挥部,由县委书记任总指挥,每周召开一次推进会,及时分析解决园区推进过程中的问题,通过提高组织化程度、运用集体智慧来研究新问题、提出新办法。在第一批次新招录员工进入园区企业后,又成立产业园管理服务办公室,设置餐饮、住宿、交通、培训、思政等12个保障组,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为确保伊宁县轻纺产业区健康稳定发展,南通援疆前方工作组牵头深入调研,拟定关于招商引资、优化环境、推进就业、考核奖励等相关意见,科学制定《推进就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召开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优化环境暨推进就业全县动员大会。

同时,创新激励机制,各乡镇与县委、政府签订稳定就业责任状,按照每50名员工配备一名乡镇管理干部,协助企业管理,让员工尽快走上岗位。引进内地“红黄旗”奖惩机制,定期对各乡镇稳定就业情况进行考核。制定领导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让企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上。南通援疆医疗团队深入园区开展“稳定就业、健康同行”义诊和“身心健康保障工程”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员工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环境,为产业园稳定就业保驾护航。

2017年,仅援疆资金中就安排了1325万元产业引导资金助推产业发展,安排40万元人才培训资金培养园区建设管理运营人才,推进园区管理体制改革,优化运行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园区的承载力和服务能力。2018年还将继续安排1300万元产业引导资金助推产业发展。

伊宁县委副书记、南通援疆前方工作组组长张华说,伊宁县轻纺产业区以承接内地产业梯度转移为重点,坚持政府主导,高质量发展为底线,以市场运作和特色园区为指导,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将园区打造成全疆最大的就业基地和服装生产基地,欢迎国内龙头服饰企业,尤其是南通高品质企业来伊宁县投资兴业,共享产业援疆政策。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