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服装定制,打造柯桥纺织新标签

   日期:2018-11-12     浏览:0    评论:0    

一键预约,专业着装顾问免费上门量体,定制服装3d预览,10个工作日服装快递到家……在昨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服装定制高峰论坛上,记者了解到,依托“互联网+”的大规模服装定制,正日益改变着广大消费者的生活方式。

4年时间,200多个城市,40余万用户,超过260万的粉丝。会上,国内互联网上门高端定制平台“衣邦人”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杨阳分享了这样一组数据。“衣邦人”的迅速崛起是近年来中国服装定制行业受到热捧的缩影。

“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是智能制造的重要形式之一,是服装行业生产模式的重大创新。”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在会上表示,根据其两化融合办公室统计,纺织行业开展个性化定制的企业占比超过90%,服装定制的规模稳步增长,产业链上的新技术不断涌现。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服装行业的大规模定制作为落实供给侧改革,推动消费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在会上表示,整个纺织产业正从高速发展进入到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行业需要摆脱社会对行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夕阳产业等固有印象。服装定制融汇了科技的智性之美,绿色的理性之美和时尚的个性之美。柯桥连续两届承办中国服装定制高峰论坛,这也是柯桥纺织产业升级的一个标志。

中国科学院教授、博导韩永生表示,我们正迎来从产品经济向智能服务经济转型的时代,企业要“生产卖出去的作品”,而非“卖生产出来的产品”。根据国际知名企业的实践,其共同点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为其提供完美的消费体验。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正是符合时代发展需求,能让企业稳定持续发展的方向之一。

与全国纺织产业发展趋势相一致,被誉为“托在一块布上的城市”的柯桥,也正经历着从纺织之都向时尚之都的跃升。近年来,柯桥大力发展高端纺织、先进装备制造、时尚创意、建筑产业现代化、文化旅游五大主导产业。其中,高端纺织、时尚创意两大产业与服装定制紧密相连、密切相关。“十三五”期间,柯桥将加快设计“梦工厂”和制造“云工厂”建设,以个性定制引领纺织时尚,以产业协同推进城市发展,致力将柯桥打造成为“世界纺织科技中心和时尚中心”。

未来,依托现有的纺织产业优势,大规模服装定制,或将成为柯桥纺织产业整合行业资源,参与产业协同,推动传统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新兴时尚创意产业培育引进的重要路径和崭新标签。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