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30家印染企业统一搬迁,盛泽将建设国际一流的印染园区

   日期:2018-11-12     浏览:2    评论:0    

日前,吴江高新区(盛泽镇)举行吴江纺织循环经济产业园总体规划评审会。来自区发改委、经信委、国土局、规划局、建设局、环保局、交运局、水利局、消防大队、港华燃气以及镇综合执法局、建设局、经发局、财政局、行政服务局、农村工作局、国土分局、盛泽水处理公司、工业水厂、盛泽水利站、盛泽供电所、盛泽广电站、盛泽电信、盛泽移动等几十个部门共同探讨,广泛征询意见,为吴江纺织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总体规划出谋划策。区、镇领导张星、赵菊观出席评审会。

会上,大家认真听取了吴江纺织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的总体规划报告,并就总体规划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来自江苏纺织工程设计院、省发改委资环处、省太湖办、东华大学以及南京大学等地的专家组成员分别对吴江纺织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总体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开展吴江纺织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我认为但凡是规划,那就要想到十年后的情况,不能仅仅局限于眼前,我希望我们吴江纺织循环经济产业园能够超过绍兴,打造一个国际一流的印染园区,要将停车场的智能化设施、物流存储用地等均考虑在内。”当天的评审会上,东华大学教授奚旦立提出了自己的规划建议,其他在座专家则补充规划设想,致力于逐步完善这一新型园区。

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快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推进盛泽新型城镇化建设,区委、区政府于2014年决定建设吴江纺织循环经济产业园。该园以打造“国内重要的特色纺织品生产基地”为核心,以“集中布局、印染入园”为切入点,提升印染纺织技术水平,强化公共服务设施统筹服务功能,致力于把产业园建设成为“技术水平先进、产业有序集中、公共设施共享、资源高效利用、环境优美清洁、生态良性循环”的江苏特色纺织循环经济示范园。

前期,该项目陆续完成了产业园《可行性研究报告》《总体规划水资源论证报告》《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书》《水系及防洪排涝规划》《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等报告编制工作。2017年12月底,该园的环保提升工程项目上报省发改委,并已被列为江苏省2018年重大项目(征求意见稿)。

当天,会议邀请了多位专家领导和产业园建设的各工作部门,对产业园总体规划进行了规范细致的评审,提出了纲领性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定位、发展目标、入园要求、水汽电工程、综合管廊等,为吴江纺织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绘制了美好的蓝图,此次评审的通过对产业园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吴江正在打造具有吴江特色的“八大标杆”,加速推进“555计划”。吴江纺织循环经济产业园作为“555计划”中的五大产业平台之一,规划占地5.7平方公里,包括印染区和新兴工业区两大园区。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格的要求来建设。通过企业集中入园、集聚发展来保证生态环境的持续优化,水环境质量和大气质量的大幅度改善。

其中,印染区拟将盛泽镇现有30家印染企业统一搬迁入园并进行循环化改造,集中供水、集中回用、集中供热、集中处置,达到废水处理后回用、废布再生造粒、电厂余热供汽、污泥干化焚烧、资源循环利用的目的,促使纺织行业提档升级。

据了解,吴江纺织循环经济园建设地点位于盛泽镇庄平村,建设周期暂定8年。产业园建成后,预计相关企业工业增加值年均提高15%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降低15%,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0%。

据了解,吴江纺织循环经济园建设地点位于盛泽镇庄平村,建设周期暂定8年。产业园建成后,预计相关企业工业增加值年均提高15%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降低15%,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0%。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