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新疆阿克苏纺织服装产业带动3.18万人就业

   日期:2018-11-12     浏览:0    评论:0    

就业是民生之本,新疆阿克苏地区把纺织服装产业促进就业作为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不断完善产业发展与就业联动机制,带动就业成效显著。目前阿克苏155家纺织服装企业带动3.18万人就业。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作为新疆纺织产业“三城七园一中心”中迅速崛起的一座纺织新城,经过多年的发展,成为了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新疆科宁针纺科技有限公司今年2月份入驻纺织工业城并投产,现有员工1000余人。阿斯叶木·麦提尼亚孜一家4口人,原先仅靠10亩棉花地生活,由于学习勤奋,表现突出,现在她被公司任命为定形车间班长,她说:“做产业工人后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现在我们夫妻两每月收入可达五六千元,希望继续努力工作,买一套房子,提高生活质量。”

新疆科宁针纺科技有限公司的袜产品销往俄罗斯、中亚五国、美国及南美地区,第一个季度创税达2000万,该企业为扩大销售量,完善产业链的发展,打造成本优势,预计9月份投资3500万,配置包覆纱生产线。公司行政副总何行军说:“现在生产比较忙,得继续扩大生产,下个月我们再招两百个人,产量达到30万双一天。”

为强化技能培训,促进纺织企业稳定招工,阿克苏地区以“两后生”为主体实施订单式、定向式的新成长劳动力培训,为纺织服装产业也提供了合格的产业储备人才。做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使“两后生”通过培训,从农民转变为产业工人。

新疆阿克苏地区结合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特点,多渠道推进纺织服装企业向基层延伸,扩展就业空间,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目前,阿克苏地区已经建成纺纱工业园、服装家纺(针织)园、织造工业园、袜业工业园、染整工业园等全产业链园区,形成220万锭纺纱、2160台各类织机、3300万件(套)家纺服装和1720台袜机规模。“十三五”末,可实现工业总产值400亿元,带动就业15万人,通过就业助推8万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