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东莞援疆项目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又有两个分厂投产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昨日,从东莞援疆工作队传来好消息,广东产业援疆龙头工程——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首期30万锭东纯兴棉纺项目2、4分厂于3月初实现全面投产,为首期项目4月全面投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200个

据了解,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是东莞市重点援疆项目,也是广东产业援疆的龙头示范项目,首期30万锭东纯兴棉纱项目是由东莞市国资企业金业投资实业公司、东莞民营企业以纯集团和兵团三师兴纺投资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额达13.1亿元,占地426亩。

草湖广东纺织服装产业园由4个单厂组成,建设规模分别为7万锭环锭纺1厂、7万锭环锭纺2厂、6万锭环锭纺3厂及6244头锭气流纺4厂,全部投产后年产各类高端纱线4.2万吨,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82亿元,将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200个。

东莞目前援疆资金已投入该项目1.2亿元,主要用于企业固定资产投资补贴及人员培训,援疆资金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在草湖稳步建设发展。

三个分厂实现了全面投产

昨日,记者走进2、4分厂整洁的生产车间,生产设备已经全部在运转,一锭锭棉纱从生产线上分装下来。据该厂机械设备工程部经理阿普力孜介绍,2、4分厂的设备大部分是国外进口,自动化程度高,经过几个月的紧张安装调试,2月底开始了试运行,运行一段时间后设备状况良好,3月初两个分厂的设备就实现了全面投产。

与2分厂环锭纺设备不同的是,4分厂采用的是6244头气流纺,相当于10万锭环锭纺的棉纺量。在问及环锭纺与气流纺的区别时,阿普力孜说,环锭纺出的棉纱质量较高,结构紧密,适用产品范围广,而气流纺主要用的是环锭纺的下脚料,纺出的棉纱主要用于牛仔布等,两个厂不同的工艺设备不仅丰富了产品类型,而且对原料进行了充分的利用。

目前,整个首期项目中,1分厂2016年6月开始投产,2分厂、4分厂进入生产阶段的设备已达25.5万锭,至今年2月底,企业已累计完成棉纱生产总量7894.9吨,实现销售6299.8吨,形成销售收入近1.5亿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