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2017年国内棉纺市场依就面临一场硬仗

   日期:2018-11-13     浏览:0    评论:0    

据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透露,2016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全年累计出口同比下降1.7%,其中纺织品出口同比增长1.9%,服装出口同比下降3.9%。业内专家指出,当前中国纺织业面临的外部形势依然复杂,行业发展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

据分析,2016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下降的原因包括1、主要出口市场经济复苏缓慢,外需疲软,外贸压力增大;2、外部环境不稳,影响出口的不确定因素增多;3、纺织企业生产成本不断提升,传统优势进一步弱化;4、产业及产品转移导致中国纺织服装产品在主要市场份额逐步缩小;5出口商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纺织业需求减少势必影响到上游棉花加工产业。虽然2016年中国棉市经历了牛市行情,棉价大幅上涨,无论植棉户还是棉企都从中受益,但是受国际、国内环境影响,2017年棉市形势仍然不乐观。

目前疆内棉企正在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由于临近春节,内地的棉纺企业采购人员陆续从新疆返回家乡,新疆棉购销活动基本停止,即使仍有少数棉企积极报价出售剩余机采棉,但基本没有成交量。

根据中国棉纺织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2016年12月(pmi)为51.1%,较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在50% 枯荣线之上,其中生产量指数有所下降。春节将至,多数纺企为节后复工备原料,棉花库存有所增加。时至1月中下旬,纺企备货基本完成,因此皮棉成交市场冷清,基本没有成交量。

也有棉纺人士表示,预计2017年国内棉纺织厂在节后复工时间较往年延后,导致下一轮棉花原料集中补库很可能要推迟到2月下旬,届时储备棉即将轮出,而且根据2016年纺企使用情况,虽然储备棉在库里使用了一段时间,但不妨碍使用,因此2017年无论棉市还是纺织业都面临着较大压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