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二师3个团场获瑞士bci良好棉花种植项目认证

   日期:2018-11-14     浏览:0    评论:0    

10月18日,二师永兴供销公司接到瑞士bci良好棉花发展协会通知,该师二十九团、三十一团、三十三团通过良好棉花种植项目认证,获得了5年期证书。这为二师棉花产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棉花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是一家非盈利的国际性会员组织机构,在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和伦敦设有代表处。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400名会员组织单位,主要包括棉花种植单位,棉纺织企业和零售品牌。

二师是全国重要的优质棉生产基地,连续四年皮棉单产创全国最高记录。二师植棉区主要集中在塔里木垦区和库尔勒垦区。近年,二师广泛开展了以高产、高效、优质、低成本为主要内容的“两高一优一低”丰产攻关活动。各植棉团场加大了棉花精量播种、干播湿出、宽膜高密度栽培、节水灌溉、双膜覆盖、微机决策平衡施肥、全程化调、综合防治病虫害等多项精准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提升了棉花种植的科技含量和生产水平。

今年,地处塔里木河下游的三十三团种植棉花11万亩,预计籽棉总产可达5500万公斤以上。该团全力打造“精品田”、“精品连”工程,棉花生产以主攻单产、提高总产为目标,棉花品种以新陆中35、新陆中26、新陆中32为主栽,三个品种推广率达到95%以上。9月17日,兵团农业局、科委组成的专家组对该团高产棉田进行了实地验收,单产500公斤以上的棉田达到了4.3万亩。2012年,该团10万亩优质棉生产基地共生产优质皮棉2420万公斤,其中一级皮棉达92%;1.02万亩棉花高产示范田经二师农业局验收,平均单产皮棉在195公斤/亩以上。2009年,该团19连棉花承包户张兰花承包的77亩棉花,经过农业部委托兵团棉花高产田验收专家组测产验收,平均单产皮棉达279.98公斤,成为超高产棉田,创全国棉花生产单产最高记录。

近年,二师加快机采棉技术推广步伐 。目前,二师棉花种植综合机械化率提升到90%以上。同时,各植棉团场纷纷购置打模机、运模机,自动解模、自动喂花系统,新增和改建机采棉加工生产线,棉花收获实现了从脱叶、机采、打模、运模、喂花和加工的全程机械化,极大地提高了棉花生产机械化水平。

科技为二师棉花大面积高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今年,二师种植的53万亩棉花喜获丰收,预计皮棉总产量达9万吨左右,其中38万亩棉花实施机械采摘。

“全国高产棉区在新疆,新疆高产棉区在兵团,兵团高产棉区在二师,二师高产棉区在塔里木垦区,二师植棉技术已达我国领先水平。”农业部著名植棉专家、高级农艺师田明军曾在二师塔里木垦区验收完棉花之后作出了如上评价。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