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国家纺织面料馆分馆落户苏州,助盛泽镇做世界“面料之都”

   日期:2018-11-14     浏览:0    评论:0    

国家纺织面料馆(盛泽馆)落户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成为国家纺织面料馆落户江沪地区的首家分馆,10月16日举行了开馆仪式。

盛泽镇是中国重要的丝绸纺织品生产和产品集散地,有着“绸都”之称,现有约2500多家纺织织造类企业,年产各类纺织品130多亿米——相当于每年为每个中国人提供10米纺织品。

10月16日,位于吴江盛泽的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迎来30周岁生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周年庆活动现场获悉了上述消息。

“馆内收集、展示1000多家国内外供应商的5万多块面料样品,进入国家纺织面料馆,采购商和品牌客户可以亲临展示厅挑选意向面料,还有工作人员向他们推荐产品和供应商,缩短了供应链环节中的空间制约。”国家纺织面料馆盛泽馆负责人李小美表示,馆内设有主题生活馆,将经常举办面料发布会、主题推荐会等活动,定向推荐优秀面料。

“国家面料馆盛泽馆就是一个纺织面料发布与展示中心,可以通过线上信息交流,线下实物体体验的方式,推动盛泽朝着创意、设计、时尚之都发展。”李小美介绍。

公开资料显示,国家纺织面料馆成立于2009年6月,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起,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等相关行业机构联合组建的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面料馆主要涵盖面料展示与推广、面料信息数据库建设与查询服务、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与推广等。

目前,面料馆已在北京、广州、绍兴、虎门、石狮、大连、盛泽、美国洛杉矶等时尚中心与产业基地形成了国际网络化布局,收集整理千余家供应商的几十万块面料样品,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面料实体资源库,可满足用户从原料、规格、功能、手感、花型图案、流行元素、供应商等诸多角度对面料进行搜索的需求。

据苏州市吴江区区长沈国芳介绍,盛泽面积仅150平方公里,但其面料产能占全国的1/4。随着市场的发展,盛泽已不满足于国内称雄,志在通过技术方面的研发与创新走出国门,做世界的“面料之都”。

沈国芳表示,作为盛泽纺织业的代表作,东方丝绸市场经过30年发展,已从最初的“白坯集市”,发展形成了一个集研发、生产、贸易、物流、服务、信息于一体的国内纺织产业集群地和产品研发中心,集聚了一大批化纤、织造、印染、丝绸等领域国内外知名的优秀企业。这里已成为全球纺织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交易额连续3年超1000亿元,连续多年在全国纺织品专业市场名列前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