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人民币10月1日起加入sdr 专家:两方面利好外贸企业

   日期:2018-11-14     浏览:0    评论:0    

今年10月1日起人民币将正式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创设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表示,由于人民币的利率目前高于sdr中的其他货币的利率,人民币入篮预计将会对sdr利率产生较为温和的影响。

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永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进入sdr货币篮子之后,人民币开始成为一种国际通用货币,具有直接计价支付储存的功能。对于中国进出口贸易而言,企业和居民如果直接用人民币进行计价和支付,可以减少汇兑费用,规避汇率波动的风险。因此,对于中国国际贸易具有明显好处。

近期,国内外贸数据转向利好,外部风险也逐步化解,市场机构对于短期人民币汇率已普遍趋于乐观。招商宏观研报认为,中期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将获得缓解。季节性因素可能带来贸易顺差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同时人民币将正式进入sdr货币篮子,带动一些经济体参考该货币篮子增加配置人民币资产。

有关专家表示,人民币加入sdr毫无疑问有利外贸出口,贸易结算更加便利,更有利于传统贸易。相关的对外出口行业的公司业绩预计也会有所增长,比如服装、机械、工程电子设备等行业。

“同时,人民币加入sdr有利于消除汇率风险,对于以后跨境产品的供货价会比现在更稳定,受汇率波动影响将会减小。在交易中也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贸易双方降低了结算时汇兑的风险和成本。”该专家表示。

西南证券(7.290,-0.02,-0.27%)某分析师表示,人民币纳入sdr将为国内外贸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一方面,企业汇兑风险将会减少,不需要再为汇率波动烦恼,这对企业开展跨境投资、交易、收购、兼并以及购买资源、劳务、技术等活动都比较有利。另一方面将提供一个新的业务空间,特别是在服务贸易领域,过去支付律师费、劳务费、咨询费都用美元,但随着人民币使用增多,将提高便利程度。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