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染费上涨催化市场调整 有色纱线近期有些“吃香”

   日期:2018-11-14     浏览:0    评论:0    

本报讯 近日,因染费不断上涨而想到生意难做的轻纺城布商张杰,转型做起了色织布的买卖。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以往被冷落的色织布,今年竟受到市场热捧,不仅交易量增加,价格也有所上升。

近日,记者从钱清中国轻纺原料城多位经营户那里了解到,近来,虽然各类化纤价格有所下滑,但有色纱线交易却较为活跃。“今年大家还是比较看好有色纱线市场的。”钱清原料城吕先生告诉记者,不少经营户开始涉足有色纱线,目前市场里以有色纱线为主导的门市部已有10多家了。

据了解,有色纱线简称色纱,多用于针织行业,其本身的颜色可以定做。定做好的颜色即使经过二次或者多次染色也不会改变其本身的颜色,但其价格较贵,所以一般衣服只用少量的色差做明显的花纹或者商标。“由于纱线绿色、环保,价格相对偏高,但今年需求明显放大。”位于柯桥开发区的一家化纤企业主要从事有色纱线生产,产品多达2000多个品种。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三个月公司产销两旺,销售比去年增长20%以上。

有色纱线见到“春光”,这与印染产业倒逼升级,有着很大的关系。该负责人分析,主要是染化料三连涨,染费价格频频上调,且交货日期不定,这给面料经营商带来了许多不确定的风险。有色纱线虽然价格上略贵,但交货期较为稳定,且绿色、环保,这使有色纱线的竞争优势显现。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