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棉纱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皮棉  化纤  环保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卢比  丝路柯桥  染料  盛泽  不染色  服装定制  生态  中俄 

纺织品、服装与奢侈品行业"十三五"规划发布

   日期:2018-11-14     浏览:1    评论:0    

产业结构向中高端升级,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均有望受益。产品供给与消费需求不匹配逐步取代内需不足成为制约国民经济发展的首要问题,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刻不容缓。目前,传统行业通过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谋求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更专注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两者均受益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关注纺服行业品牌建设、结构调整及印染、制革等子行业产能出清与产品结构升级情况。

内需进一步释放,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在传统投资和出口拉动经济增长难以为继的背景下,纲要明确指出要以消费环境改善释放消费潜力,增强消费拉动经济的基础作用。关注信息、绿色等新型消费升级,住房、汽车、健康养老等大宗消费,以及农村、电商消费潜力挖掘和海外消费回流。纺服行业有望受益农村消费潜力释放及跨境电商代表的海外消费回流。

培育出口新优势、强化海外战略布局。传统制造业的成本优势不断丧失,加快培育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对外经济新优势有利于提升我国制造业国际竞争力、改善出口现状。在保证纺织品服装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应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通过扩大投资强化海外战略布局,适时引导产业集群走出去才是未来参与国际竞争的制高点。

环保标准趋严,行业内洗牌加速。环境综合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强,在污染物排放上实行严格监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有机物排放总量目标是下降10%以上;在企业管理问题上,强化排污者主体责任,污染成本提升。环保成本增加将加速纺服行业洗牌,重点关注行业内环保优势明显、技术水平先进的龙头企业,短期受益明显,长期优势有待进一步释放。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