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纺织  棉纱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自治区棉花秸秆饲料化有突破 五项专利解难题

   日期:2018-11-14     浏览:2    评论:0    

从自治区棉花秸秆饲料化技术交流座谈会上了解到,新疆弘瑞达纤维有限公司以棉花秸秆综合利用研发为起点,研制出了中国第一台棉花秸秆皮芯分离机、中国第一台膨化脱毒设备、中国第一台陶瓷振动膜污水处理设备;已取得5项专利(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获新疆首届创业创新大赛第一名,并被国家评为优秀企业。这标志着新疆棉花秸秆生物科技项目将进入规模工业化生产阶段。

目前公司生产的棉花秸秆膨化发酵牛羊饲草料达到了膨化熟化、脱毒、无残留农药的高标准,《棉秆膨化发酵饲料》企业标准通过了自治区畜牧厅饲料评审组的评审,开创了中国纯棉秆生产牛羊饲料企业标准的先河,成为中国棉秆饲料第一个企业标准制定者,有望上升为地方标准,最终成为国家标准。

新疆弘瑞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继文告诉记者,棉秆皮、芯分离技术和基于火箭技术研发的高温高压脱毒熟化技术是新疆弘瑞达攻克棉秆纤维分离这项难题的两大核心技术,皮、芯分离技术是纯物理自动化生产,主要产出秆纤维、韧皮纤维、碎屑三种产品。这种经过高温高压脱毒熟化技术,生产出的棉花秸秆膨化(熟化)牛羊饲料保证了牛羊的安全食用和营养需求。他们公司每年生产的5800吨饲草料全部销售一空。

尼吉乌拉库尔班是普惠农场的养殖大户,他说,他家的牛冬季吃的是新疆弘瑞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棉花秸秆脱毒饲草料,他说,棉花秸秆脱毒饲草料的蛋白质含量高,每天每头牛至少少吃5公斤饲料,每天每头牛就可省下4元钱的饲料成本。而且这种棉花秸秆脱毒饲草料牛比较爱吃,也很安全,现在冬季不再为饲料发愁了。

据了解,目前我区棉花秸秆年产量达1000万吨以上,棉花秸秆富含粗纤维,具备制作优质饲料的基础,但因其木质纤维素含量高、含游离棉酚及适口性差等限制因素,直接用作饲料利用率低、效果差,阻碍了棉花秸秆规模化综合利用。这些技术的突破,将使新疆2000万亩棉花产生的棉秆价值得到有效利用,对新疆畜牧业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