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国储棉抛售预期强 郑棉万元关口附近徘徊

   日期:2018-11-14     浏览:0    评论:0    

春节过后国内棉花产区春耕备播逐步展开,但近期国内棉价走势却令棉农颇为失望。2月中旬以来,郑棉期价持续下挫,目前在10000元/吨关口附近徘徊,远月合约昨日收盘已跌破10000元/吨。

期货日报记者采访部分轧花厂和纺织企业了解到,导致棉价下跌的因素比较复杂,主要原因有三方面。一是当前市场对国储棉如何出库十分关注,很多棉企担心国储棉大量低价出库会进一步压低棉价,这也是近期国内棉价下滑的主要原因。二是国内外经济增长前景仍不乐观,棉花下游产品需求低迷,国际棉价不断走低对国内棉市形成较大冲击。三是国内纺织行业正处在转型期,企业订单减少,棉花采购意愿不强,还有部分工厂外迁,影响了棉花需求增长。

“市场对国储棉轮出担忧情绪加剧,今年国内要大力推进农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加快消化过大的农产品库存,棉市各方对国储棉轮出的预期较强。”华信万达期货棉花产业事业部总经理张闻民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国储棉库存高达1100万吨,足可以满足国内棉市一年半的消费需求。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今年国储棉的出库时间可能提前,市场预期国储棉抛售将在4月份启动,而去年7月才开始抛售。国储棉今年的出库价可能将按中国棉花价格指数和中国进口棉价格指数加权平均计算,出库价格是不断变化的。

目前,市场对后期国内棉价走势存在较大分歧。虽然部分机构仍看空棉价,但由于国内棉价已经和进口棉成本接轨,加上国内新棉种植面积预计继续减少,很多棉企认为棉价已接近底部。

从我国海关等部门公布的数据来看,去年及今年1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呈现结构性下跌态势。由于我国传统出口优势消失与内外部不利因素叠加,我国针织、梭织服装出口量降幅较大。与此同时,我国棉纱线进口增速依然迅猛,市场预期在国内外棉花价差依然存在、进口棉配额限制、国内棉花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解决之前,棉纱线进口依然会保持快速增长,这会对国内棉价形成较大影响。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