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深圳抽查校服产品质量 1批次校服检出致癌染料

   日期:2018-11-16     浏览:0    评论:0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校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28家受检单位的135批次产品,132批次合格,3批次不合格,其中一批次检出致癌物质芳香胺染料。

抽检内容

据介绍,此次抽查主要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4部分:纺织品和服装》等国家标准以及经备案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指标和要求,对校服样品的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纤维成分等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强制性项目进行了检验。

一批次校服检出致癌染料

此次共抽查28家受检单位的135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有3批次,其中由厦门维达斯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针织学生服(上衣、规格为140/66 合格品)因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被判定不合格,另外两批次不合格的产品为福建泉州市运时通制衣有限公司和广州惠建制衣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生产的梭织学生服(女裙),不合格原因为纤维成份不合格。

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可致癌

据介绍,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指由可致癌芳香胺合成的染料。这种染料在与人体长期接触的过程中,其有害成分被皮肤吸收,在特殊条件下分解产生20多种致癌芳香胺,形成致癌芳香胺化合物,经过活化作用而改变人体的dna结构,引起病变和诱发 恶性肿瘤物质,导致膀胱癌、输尿管癌、肾盂癌等恶性疾病。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据《产品质量法》、《深圳经济特区产品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予以处理。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