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棉纱  染费  皮棉  盛泽  化纤  中俄  生态  美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环保  缅甸  丝路柯桥  卢比  降税 

常熟检出一批输非无纺毛毡禁用偶氮染料严重超标

   日期:2018-11-16     浏览:1    评论:0    

近日,常熟检验检疫局检出1批输非无纺毛毡禁用偶氮严重超标的不合格。该批输往埃及的无纺毛毡由常熟市某公司生产,共3700公斤。该局在对该批产品进行安全项目检测中,发现样品中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4.4’-二氨基二苯甲烷124mg/kg,超过标准6倍多。经查其不合格的原因是:该企业首次生产出口埃及产品,对相关的安全要求不了解,而客户也未有明示。同时,由于产品出口订购价格较低,企业在采购原料时一味追求价格低廉,其采购的黑色化纤原料中含有禁用偶氮超标的回丝,从而直接导致出口产品偶氮检测不合格。

为了加大输非打假工作力度,维护“中国制造”在非洲国家质量信誉,检验检疫部门提示,要强化安全法规宣传。帮助企业全面了解国内外安全技术法规,并将要求贯穿于采购、生产以及质量控制之中,确保出口产品符合进口国的要求;扩大打假信息渠道。注意通过现有的双边检验合作协议、12365举报平台、集中查验区等手段获取信息来源,提高打假力度;加强输非检验监管。严厉打击对非洲和阿拉伯国家出口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