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梅咏:2015年度国内外棉花形势展望

   日期:2018-11-16     评论:0    

8月20日,在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客户二部和郑州商品交易所共同举办2015"棉花展望论坛上,中国棉花信息网总经理梅咏女士从新旧棉花年度能够平稳接轨、新年度国内外供需形势及其他可能影响趋势的因素三方面对未来棉花市场行情进行了预判和分析。

梅咏用几个调查报告说明了当前市场总体运行状况。她表示,新旧年度是否平稳接轨需考虑四个环节因素:商业库存、工业库存、政策影响以及心理预期。根据中国棉花信息网7月份调查,全国商品棉库存总量142万吨,其中新疆棉94.8万吨、地产棉9.7万吨和进口棉37.5万吨。这是全口径数据,其中包括可纺性差的内地加工厂库存,无法剔除工业企业在仓库中保管已成为工业库存以及保税区内无法进入国内消费的数据,所以实际的可流通商品棉要比商业库存低些。调查显示棉纺织企业7月底大幅减少工业库存量,等待新花上市。根据中国棉花信息网调查形成棉纺织pmi指标显示,纺织经济运行在4月份达到巅峰后走下坡路,当前运行状况、新订单、生产指数持续下滑。从涉棉企业对新棉收购价格和消费预期调查来看,市场心理预期相对悲观,收购价格倾向于5.5-6.0元的比较多,但也有不少收购价格偏高的预期,风险会大幅增加,关于新旧年度是否平稳接轨,梅咏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现货资源目前充分保障;价格预期相对稳定;变数存在于新花上市的时间;新疆收购市场切忌抢资源,内地收购市场要打“拉锯战”,棉农和收购企业的博弈对新疆籽棉收购会产生潜在影响。

随后,梅咏介绍了2015年度全球产需形势。从全球棉花产销存量情况等基础方面来判断,2015年度全球棉花市场的压力不会比2014年度来得更大。在分析了美国和印度市场,总结来说,采购美棉要趁早。印度市场虽说有很大的变数,但新棉上市后,收购和销售价格低于预期的可能性在减小,利空影响没有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大。

新年度影响市场的,除了供需和结构外,还要从政策、经济和产业方面去考虑。政策主要是目标价格改革政策和配额政策;经济方面包括经济走势、人民币汇率等因素;产业角度则要从新疆纺织业、成本收益、替代原料等方面的因素去考虑。

最后,她总结认为,2015年度全球棉花供求形势趋向好转,国际价格维持稳定或者趋向回暖的可能性较大;但中国市场仍主要受制于棉花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大经济环境下纺织业难以独善其身;非棉纤维和进口纱的竞争性不会因为内外棉的价差的缩小而减弱;中国棉花现货价格的价格弹性和区间不会很大。但她强调,质量好且符合纺织需要的棉花,适纺性好的棉花等级差价会进一拉大,这种市场化行为将有效带动中国棉花整体品质的提高。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