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降税  美棉  染费  环保  化纤  服装  缅甸  盛泽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董事长王正伟在2015"棉花展望论坛致欢迎词

   日期:2018-11-16     浏览:1    评论:0    

尊敬的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钱智副主席,尊敬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棉花协会戴公兴会长,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棉花界的朋友们,早上好!

新的棉花年度来临之际,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客户二部、郑州商品交易所在此共同举办2015"棉花展望论坛。我谨代表主办方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

新疆是中国棉花生产的核心区域,也是纺织业发展的新兴地带,区位优势明显,在全球影响力也举足轻重。特别是2014年中央明确提出取消棉花临时收储政策,在新疆开展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完善农产品定价机制,探索推进棉花价格形成机制与政府补贴脱钩的改革,在保障棉农基本收益的前提下,让市场机制发挥决定性作用,提升市场活力,新疆棉花产业的优势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大。

我们看到,新疆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一年来成效显著,棉农利益得到保护,棉花生产向新疆优势产区转移,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得以体现,内外棉价逐步接轨,加工企业质量意识明显增强,新疆棉整体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下游纺织行业竞争优势逐步恢复。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总结新疆棉花、东北和内蒙古大豆目标价格改革试点经验,完善补贴方式,降低操作成本,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兑现到农户”。可以预见,2015年度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的政策延续效应还将进一步扩大。本届展望论坛上,有关部门领导将就新年度目标价格补贴政策进行深入解读,为新年度棉花产业发展谋划全局,把握方向。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仍错综复杂,受多重因素影响,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经济改革步入深水区,棉花需求低迷,库存高启,市场持续下跌,国际竞争加剧,产业运行逆水行舟,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同时,困难中又孕育着希望,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有所回暖,经济呈现缓中趋稳态势,经过连续几年的优胜劣汰,纺织业竞争力有所提升,纺织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内需持续增长,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对外贸易下滑的不利局面,以市场为导向的个性化需求不断增长,引导中国棉花产业布局的进一步整合,资源配置的进一步优化,促使棉花产业发展更加趋近市场、趋向集约化、规模化和品质化,提质增效成为棉花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这也是中国棉花产业需要打造的核心竞争力。

而同时新技术和新业态的出现带来了全新发展机遇,棉花产业调整恰逢互联网和信息化产业蓬勃兴盛之时,最近一年,通过互联网手段推进棉花贸易和生产的理念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受,传统棉花产业和“互联网+”正在加速融合,并逐步形成运用互联网思维谋划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形成产业增长新动力。新的一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信贷二部、郑州商品交易所和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将发挥各自优势,紧贴市场需求,进一步为涉棉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棉花产业发展尽己所能。作为棉花行业的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也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以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为纽带,优化服务手段,简化操作流程,创新服务模式,降低交易成本,继续服务于国家棉花宏观调控,扎实做好新疆棉花专业仓储、信息平台建设和公路运输出疆核查等工作,为广大涉棉企业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综合服务。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棉花目标价格政策下的产业转型与企业经营”,正是在紧扣当前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形势下,探讨棉花产业如何适应经济新常态,在目标价格政策导向下,加快转型升级,寻找发展动力,做好企业的经营与创新,对此我们除了邀请到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新年度政策进行详尽解读外,同时邀请了行业有影响力的企业和专家参与座谈,共同研究目标价改革政策对棉花产业的影响,探讨新年度面临的市场形势,探索企业转型时期经营策略,并为疆内外棉花经营企业、用棉企业、仓储物流企业提供展示和洽谈的平台,共商棉花产业健康发展大计。

参加本届论坛的不仅有国家、自治区有关部门、机构领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也有长期支持棉花行业发展的金融界、投资界、研究机构、涉棉团体的新老朋友。借这个机会,我代表主办方,对与会嘉宾和各界朋友给予论坛的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论坛加深交流,促进合作,共享思想,谋划未来。交易市场也将一如既往的服务棉花产业,充分发挥国家棉花宏观调控得力抓手,商品棉规范流通综合服务平台的作用,促进棉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预祝本届展望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在会议期间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谢谢大家!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