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汇率波动下棉纱进口商恐遭洗牌

   日期:2018-11-16     评论:0    

近两年由于棉价和人工等因素限制,国内纺织产业面对印巴纱咄咄逼人的态势,难有招架还手之力,国内外市场份额正被其步步蚕食。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利好消息,使国内纺织产业暂时迎来了喘息的机会。

据了解,中国纱线进口量在2013年和2014年达到了较高水平,年进口量在200万吨以上,海关数据显示,2015年1-6月棉纱线进口量达118.4万吨,其中1-4月从印度、巴基斯坦和越南三个国家进口的棉纱数量就已经超过2011全年的进口量,进口势头强劲。

在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以后,进口贸易商面临空前的后续订单销售压力。按照90天信用证结算,当初订货时汇率以6.2计算,现在汇率则上升到了近6.4,进口纱付汇成本上涨几百元。国内外棉纱价格进一步接轨,外纱优势荡然无存,进口纱贸易违约现象有可能增多,进口商恐遭新一轮洗牌。

广东某棉纺产业人士表示,在人民币汇率下跌前,随着国内棉价的持续走低,国产和进口低支纱价基本持平,外纱无论在价格还是质量方面已无多少优势,加上此次汇率调整下跌,进口纱的增长势头被遏制,销售将陷入困境。

面对这次汇率调整的风险,棉纱进口商只能束手就擒吗?广州市爱纱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大中华地区总经理吴法新就曾撰文指出,随着人民币汇率市场化以及波动幅度的加大,“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化,未来汇率跌到7.0也可预期,贸易商对此必须要有充分的准备。首先建议其提前做好外汇预期的收支平衡或者尽可能减小外汇风险敞口;其次在国际货币市场上建立“货币对冲头寸”锁定汇率,或者通过“forfaiting”方式提前结汇,转嫁汇率风险。

近期印度北部纺企协会表示,挂靠在印度北部纺企协会的纱厂考虑减产并将工厂每周关停一天,做出这个决定主要原因是纱线库存高企和资金紧张。而印度南部纺纱协会也一致决定,自8月17日起停业一周,切断纱线销售供应,以免部分商人进一步拉低纱线价格。

人民币汇率贬值将使外纱生产企业雪上加霜,短期看对国内棉纱有提振作用,但是长期来看,国内纺企要想真正改变被动局面还需苦练自身技能,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