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服装定制  化纤  皮棉  不染色  染费  生态  盛泽  美棉  环保  丝路柯桥  中俄  缅甸  卢比  降税 

加拿大和乌克兰宣布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

   日期:2018-11-16     浏览:2    评论:0    

经5年谈判后,加拿大宣布与乌克兰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加国政府表示,fta完成后,预计两国双边贸易成长19%。

日前乌克兰总理arseniy yatsenyuk与加国总理stephen harper共同在魁北克宣布此消息,harper表示,加国政府坚定支持乌克兰维持稳定和安全,fta将是两国之间重要关係之新里程碑。

此项协定完成后,加拿大将解除99.9%自乌克兰进口关税,而乌克兰亦将消除86%自加拿大进口关税。乌克兰对加国豁免关税壁垒之产品包括工业品、林产品、鱼类、海鲜产品及绝大多数农产品。因此,未来加拿大农产品如牛肉、豆类、谷物、加工食品、动物饲料及菜籽油等出口乌克兰将可享受零关税,加拿大猪肉业者更能将冷冻猪肉出口到乌克兰而不用申请关税;而乌克兰出口至加拿大主要产品包括纺织和冶金产品。

加国联邦政府预估,加乌fta可望使双边贸易增长19%,让加国对乌克兰出口额增加4,120万加元;乌克兰出口至加国亦将增加2,370万加元。

儘管加拿大与乌克兰贸易规模适中,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为2.44亿加元,低于前年3.22亿加元。然而观察家认为,签署fta更重要的是政治意涵,这是加国展现对乌克兰政府及总统petro poroshenko的信任与支持。

据了解,加拿大与乌克兰fta谈判始于2010年,经过6次谈判后终于在今年达成协议,期间2013年11月乌克兰爆发政治危机后,加拿大以低利率贷款给乌克兰,显见加拿大一直是乌克兰最坚定伙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