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床垫市场种类繁多 太软的床垫不利于健康

   日期:2018-11-17     评论:0    

在卧室中,床是很重要的一个角色,一张舒适的床能提高市民的睡眠质量。然而,目前市面上兴起一种追求弹性和韧性的“软床”,医生提醒市民,睡太软的床不利于身体健康,尤其是未成年小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对床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密度海绵、3d床垫、弹簧床垫、棕榈床垫、乳胶床垫……记者走访市内家居卖场发现,市场上的床垫产品琳琅满目,价格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品质”、“健康”和“高科技”成为销售人员向消费者推销床垫的两大热词。据调查,目前市场上的床垫种类繁多,到底怎么样的床垫才符合健康睡眠床垫的要求呢?其实,每个人的身体条件都不一样,按自身的身体条件来选择床垫是最佳的。

乳胶床垫接触人体面积比普通床垫接触人体面积高出很多,能平均分散人体重量的承受力,具有矫正不良睡姿功能,更有杀菌的功效。

水床垫一般是利用浮力原理,虽然具备有浮力睡眠、动态睡眠、冬暖夏凉、热疗作用等优势特特点,但是其透气性不足。

3d床垫由双面网布和中间连接丝组成,双面网布决定了传统材料无可比拟的透气性,中间连接丝为0.18毫米粗的涤纶单丝,保证了3d网布的回弹性。

为追求舒适度,很多人又开始投向弹性和韧性更佳的充气床垫。“以前家里曾买过一个充气床垫用于野外郊游使用,我们发现这种充气床垫睡着更舒服,所以我们就用在自己的卧室中。”市民张先生说道。

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张医生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家庭过于追求床垫的舒适度,这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据称,越舒适的床垫与身体接触面积越大,其形变发生得更厉害,这样的床对人的骨骼较大的负作用,睡久了易导致腰部疼痛和颈椎问题,所以不建议使用太软的床。

业内人士也指出,未成年小孩因为其身体发育还没完成,骨骼还在生长,长期睡太软的床会使脊椎变形而导致身材变形等问题。市民在选择床垫时,可以从感受床垫的“承托力”、“回弹性”以及“贴合度”来选择。在床上平躺后,感受床垫对颈部、肩部、臀部的支撑力。其次,看腰间能否放手进去,腰间自然贴合床面,手放不进去为好,不然床垫太硬,无法保证身体得到良好的休息。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