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新疆铁路运价降低15%棉纱等重点产品受益

   日期:2018-11-17     评论:0    

6月12日,新疆政协副主席刘建新在新疆铁路货物运价优惠政策通报会上的总结发言,引来了让中泰化学、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农六师铝业有限公司、新疆棉花产业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会心的笑声。

当天,乌鲁木齐铁路局(简称乌铁局)通报了从6月12日起,该局对出疆聚氯乙烯(pvc)、铝锭、棉花等部分重点产品下浮15%运价,对非食用盐、煤炭、金属矿石、钢铁、非金属矿石等货物的区内运价进行下浮,对粘胶纤维、棉纱、味素、食品、石板材等货物与客户进行议价管理,还将对部分企业实施银行承兑汇票结算运费的优惠政策,对这些需要借助借助铁路销售产品的制造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据悉,乌铁局按照新疆党委、政府的要求,向中国铁路总公司争取到了此次运费下浮的政策。

具体为:6月12日起,出疆聚氯乙烯(pvc)铁路运价下调15%,平均吨公里运价由0.13元下调到0.1105元。按照平均运程4000公里测算,每吨运费减少77.7元。

铝锭运价下浮15%(注:今年2月1日铁路运价上调,乌铁局未上调运价),平均吨公里运费由0.123元下调为0.1045元。按照平均运程4000公里测算,每吨运费减少96.3元。

棉花运价将下浮15%,平均吨公里运费由0.161元下调为0.137元,按照平均运程4000公里测算,每吨运费减少96元。

乌铁局还对企业提供财务结算支持,允许生产企业使用银行承兑汇票结算运费。承诺今年出疆钢材铁路运价不上涨(目前平均吨公里运费0.13元)。

新疆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胡开江表示,此次乌铁局顾全大局,实施的运价下浮优惠政策将惠及疆内绝大多数企业。此举将对疆内企业占领巩固内地市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增大,帮助企业解困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

新疆政协副主席刘建新表示,为弥补运价下浮对铁路部门带来的亏损,新疆将协调有关部门,在实施运价优惠政策时促使企业和乌铁局签订“量价捆绑”协议。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