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国储棉投放方案6月底公布棉花产业最新发展趋势

   日期:2018-11-17     评论:0    

两年一度的2015中国国际棉花会议在浙江宁波开幕。会议首日,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棉花协会的权威人士分析了新常态下中国宏观经济的走势,以及我国新年度棉花产业最新发展趋势;来自英国考特鲁克公司(cotlook)、美国国家棉花总会(ncc)的代表分析了国际棉花市场的趋势。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国储棉投放将以不打压市场价格为前提,并将采取轮出和轮入的方式进行操作。

对于业内普遍关注的国储棉投放市场的时机和具体方案,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副处长尹坚表示,国储棉的投放市场将以不打压市场价格为基础,在保持市场平稳运行的前提下,在今年新棉上市前随行就市,有序开展。通过采取先轮出,后轮入,从而有进有出,不断改善库存棉花的品质和结构。抛储的方案目前还在完善中,具体相关信息将在6月底前后向社会公布。中国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芳也表示,轮出轮入的操作方式将是“出大于入”,储备棉适时适量轮出。在价格的掌握上,一定不会打压市场,因此,未来棉花市场将保持相对平稳。

据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15/2016年度,我国实际植棉面积减少21%,约为4750万亩,下滑至相当于我国1956年的植棉规模。内地棉花生产逐年萎缩,新疆植棉优势凸显。2014年,新疆植棉面积占全国的46.3%,产量占全国的59.5%,单产达到125.5公斤/亩,高出内地71%,植棉优势十分突出。高芳指出,未来我国棉业将重点实现产量与质量的平衡,提高棉业运行效率,满足纺织企业需求。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